深圳市少年宫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专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转载自: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首席记者 綦伟)10月31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再次专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展开深入讨论, 推动学习贯彻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林洁、杨洪、张子兴、刘庆生、高自民、徐文海等同志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以上促下,发挥带头作用、表率作用。一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体现到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上,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苦功夫、硬功夫,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二要带头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反复学、持续学、逐字逐句学,不断加深对讲话核心要义、思想精髓的理解。全面系统深入学,把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广东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与总书记对广东和深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把学习与实践结合起来,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作为不懈追求,推动深圳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信仰力量、实践力量的重要窗口。三要带头深入开展调研,研究提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提出的四方面重要要求,深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按照市委“1+1+6”文件工作要求,对标最高最好最优,逐项研究谋划,拿出务实举措,落实落深落细,形成真正解决问题、有利于深圳长远发展的制度举措。四要带头强化责任担当,奋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圳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坚持在学中干、在干中学,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落实“五个过硬”要求,大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做到“五要五不为”,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把经济特区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