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召开: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

转载自: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 (记者/徐林 通讯员/岳宗)10月28日,全省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干部大会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对我省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省委书记李希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省政协主席王荣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回顾广东这些年的发展历程,每到重要节点关键时期,习近平总书记都及时为我们把舵定向,寄予殷切期望,注入强大动力。这次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宣布港珠澳大桥正式开通,要求我们认真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更坚定的信心、更有力的措施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对我们提出了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对广东人民的亲切关怀,为广东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倍受鼓舞、倍感温暖、倍感振奋,倍增继续前行的干劲与力量,将深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的殷殷嘱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广东一切工作,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接续奋斗,以新担当新作为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中央、向广东的父老乡亲交上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形成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高度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以新担当新作为把广东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的行动纲领,坚持改革开放的正确方向,认真总结改革开放经验和启示,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书写广东改革开放的新篇章。二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根本遵循,把大湾区建设作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重大战役、重中之重,举全省之力推进建设,携手港澳建设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共同打造高质量发展典范,共同造福三地人民。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指导我们准确把握国际国内形势、牢牢掌握改革发展主动权的科学行动指南,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扎扎实实把我们自己的事办好。四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指导实践、引领发展。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深切期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鼓励化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一切工作、处理一切问题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精神更加振奋,意志更加坚定,奋力开创广东工作新局面。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化改革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四个方面重要要求,一条条认真梳理、一项项深入研究,扎扎实实推动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抓牢工作重点,把新时代发展的路子走对走实走好。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发展寄予的殷切期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更加自觉地扛起沉甸甸的历史责任,努力在新时代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信任和重托,不辜负广东父老乡亲的期望。

    会议强调,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抓落实,结合实际、真抓实干,进一步优化完善落实“四个走在全国前列”、推进“1+1+9”重点工作的政策举措,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广东大地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一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不移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改革精神,举全省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深入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千方百计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推动改革开放不断实现新突破。二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要求,下大气力抓自主创新,大力发展以制造业为根基的实体经济,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的成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三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的重要指示要求,强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大力推进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深入推进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以更大投入、更精准措施,破解发展不平衡不协调问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打下坚实基础。四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指示要求,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坚决守好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大力强化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把全省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新时代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强调,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取得扎实成效。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党委(党组)要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加强组织领导,精心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迅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带头宣传宣讲、带头贯彻落实,带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抓。二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与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一系列重要指示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全面系统深入学,掌握好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通过学习贯彻不断提高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水平。三要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学习宣传要突出“广度”,省市县镇村五级党组织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全体党员干部和广大人民群众,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站,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宣传宣讲要突出“温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特色和优势,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浓厚社会氛围。研究阐释要突出“深度”,领导干部要带头联系本地本单位实际,围绕破解改革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组织开展深入调查研究,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实现学用相长、知行合一。四要务求学习宣传贯彻的实效。注重实际效果,分类指导、有效宣传,因地制宜、因人施策,确保宣传方法更接地气、学习方式更灵活、学习效果更明显,切实打通学习宣传贯彻“最后一公里”。继续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完善发展举措,真正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成效上。五要坚持边学边深化、边干边深化。各地各部门党委(党组)要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和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党委(党组)要带头学习贯彻;近日要召开省委情况通报会,向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进行通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举行集中学习会;举办市厅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班。省领导要进一步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牵头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省委将适时召开十二届六次全会,形成贯彻落实方案,进行全面部署。

    大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全省各地。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有关省级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穗副省级以上老同志;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单位、省各人民团体和在穗高等院校、省属企业现职副厅级以上干部;省各民主党派和在穗中直驻粤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共3.7万多人在省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