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成立“深圳市少年科学院”

     4月15日下午,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少工委主要发起,深圳市科技局、深圳市科协、深圳市教育局、深圳大学和深圳市少年宫等单位联合组建的“深圳市少年科学院”正式成立并在少年宫的水晶石大厅举行隆重揭牌仪式。相关单位的领导、少年科学院首批校外科技辅导教师、首批“小院士”及天健小学的250名学生参加了仪式。
 “深圳市少年科学院” 聘请了中国工程院牛憨笨院士为首任名誉院长。此次首批获“深圳市少年科学院院士”荣誉称号的27名青少年是从全市各中小学校评选出的品学兼优、具备一定科学素质的中小学生,年龄最大的为17岁,最小的仅11岁;有9名老师被聘为“深圳市少年科学院”科技辅导教师。
    仪式上,市科协还授予少年宫“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称号。此外,还举行了“IBM放眼看科学”青少年科普项目启动仪式暨由IBM 公司赞助的4台多媒体科技亭捐赠仪式,有关领导、嘉宾、小朋友们在现场进行了观摩、表演。

 

 

参加仪式的学生们

市科信局副局长、科协常务副主席曹嘉庚致辞

市科协朱建国处长宣布市科协(2005)13号文件

领导们为“深圳市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少年宫主任梁毅宣读“深圳市少年科学院”领导机构名单

深圳市教育局陈观光副局长致辞

领导们为“市少年科学院”揭牌

深圳市少年科学院首批校外科技辅导教师

深圳市少年科学院首批院士(部分)

IBM大中华区企业公众关系部总经理郭维德先生致辞

IBM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朱江天致辞

IBM“放眼看科学”青少年科普项目揭幕

科技小组进行操作演示

仪式在天健小学小朋友表演的舞蹈“歌声与微笑”中结束

 

         文、图:向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