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全球“物理照耀世界”活动:19日晚“光”耀少年宫

     为纪念爱因斯坦发表相对论等论文100周年和爱因斯坦逝世50周年,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发起的2005·国际物理年“物理照耀世界”活动,中国区“深圳光束传递仪式”2005年4月19日晚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举行。
    "物理照耀世界"全球光束传递活动4月19日首先以光信号的形式从爱因斯坦工作过的普林斯顿大学发出,光束于当晚7点传入我国上海,7:45分到达深圳市少年宫,9点从北京分两路传向俄罗斯和印度,在24小时内由各国公众传递绕全球一周返回美国。
    市政协副主席李连和、中国工程院院士牛憨笨、团市委书记张文、市科信局副局长曹嘉庚等出席了本次光信号传递仪式。

“2005—国际物理年”参与者签名活动

将保存到博物馆的签名条幅

少年宫管乐团演奏迎宾曲欢迎各路嘉宾

嘉宾欢聚一堂

参与光束传递活动仪式的师生们齐聚少年宫水晶石大厅

出席仪式的领导嘉宾

可随时掌握各地光传递情况的仪式舞台及仪式主持人深圳电台的扬阳小姐

共青团市委张文书记致词

原深圳大学校长谢维信教授致词

深圳大学光电子学研究所所长,中国工程院牛憨笨院士致词

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深圳市科协李连和主席致词

李连和主席向少年宫梁毅主任赠送“学科学、用科学,创建一流少年宫”的题词

嘉宾们为“物理照耀世界科普知识展览”揭幕

领导嘉宾们为“物理照耀世界”科普知识竞赛活动获奖学生颁奖

皇岗中学表演科普舞台剧

 少年宫主任梁毅向牛憨笨院士、团市委张文书记颁发“深圳市少年科学院”名誉院长聘书

19:45分电台主持人扬阳带领领导嘉宾及学生代表进行光信号的接收与发送仪式

通过EMAIL接收到的活动传递信号

参与仪式的同学们手持光源开展可见光传递

 

文、图:向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