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小子”为“饼干”狂《深圳商报》

    国庆节当天儿童音乐剧《饼干小子》演出火爆

  【本报讯】(深圳商报记者刘文英/文韩墨/图)10月1日,国庆节当天,受到深圳家长与孩子关注的儿童音乐剧《饼干小子》上演大获成功。可容纳700人的少年宫剧场座无虚席,欢歌笑语贯穿整场演出,叫好声与击掌声此起彼伏,场面温馨又热烈。

    火爆程度令主办方意外

    随着家喻户晓的安徒生名作《海的女儿》上映成功,一些热演的儿童剧也开始受到越来越多媒体与观众的关注。但中国观众很少耳闻的《饼干小子》到底会不会受到市场追捧,上映前主办方还颇为担心,不过,昨日上午演出第一场之后,其火爆程度甚至令主办方也感到意外。整个剧场座无虚席,因座位不够,不少家长只好抱着孩子挤在同一个坐位上。由此推算,来观赏戏剧的人已远远超过了700人。

    观众演员互动成为亮点

    与刚刚拉下帷幕的《海的女儿》相比,《饼干小子》的表演同样十分精彩,但在与观众的互动之热烈上,《饼干小子》则更胜一筹。导演把观众和演员有意设计在一个舞台,观众在观看演出时就要进入剧中,为“饼干小子”、“盐罐先生”、“布谷鸟”先生、“胡椒粉”小姐、“茶叶袋”出谋划策,与他们一起把大老鼠打败。

    有意思的是,当“饼干小子”、“盐罐先生”、“布谷鸟”先生、“胡椒粉”小姐、“茶叶袋”没有食物做诱饵,引诱大老鼠进圈套时,身着鲜红服装的“胡椒粉”小姐走到观众中间,小朋友们立即将随身带着的糖果、香蕉等零食递给她。“胡椒粉”小姐用小朋友捐出来的食物把大老鼠引诱进杯子,小朋友们高兴地又叫又喊,就像剧中人物一样兴奋,这些观众与演员的热烈互动成为全剧不可分割的部分。

    音乐大杂烩优美动听

  《饼干小子》是一部音乐剧,市少年宫舞台两旁的显示屏上,演员所唱的歌词均有显示。舞台与观众席之间,除了过道,还有四五人坐在暗藏在那里的声控台前。“整场演出都是真人现唱,每个人头上都带有麦克风。”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