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音乐剧在深圳再受热捧《饼干小子》让孩子尖叫(晶报)

   

    晶报讯(记者尹维颖/齐洁爽)谁也不会想到,一部音乐剧会在深圳火爆成这样,国庆期间让不少深圳孩子乐翻了天。昨天上午十点半与下午三点半,在市少年宫剧场上演的大型英国童话音乐剧《饼干小子》,引爆了节日期间深圳演出市场。该剧本从10月1日至5日,每天上演两场,共10场精彩演出,奉献给留守深圳热爱音乐剧的观众。
记者发现,《饼干小子》门票卖得十分好,少年宫剧场在演出正式开始之前已经是座无虚席。这与以往音乐剧在深圳备受冷落形成极大的反差。尽管是一部儿童音乐剧,但不少大人都看得津津有味,与台上演员形成难得一见的热烈互动。《饼干小子》在它的出生地英国几乎是众所周知的故事,在世界各地演出均取得巨大的轰动效应。记者发现,搬到深圳舞台上的《饼干小子》依然魅力不减,演出过程中孩子们兴奋的尖叫声此起彼伏。

   《饼干小子》的整个演出舞台仅仅是厨房里的一个烹饪台,在这里发生了众多让人意想不到的趣事:饼干、袋茶、报时钟里的布谷鸟等都蹦蹦跳跳地出现在观众面前,观众还可以看到擀面杖和绳子做成的起锚机、需要饼干小子和盐先生费尽全力才能推动的茶杯以及巨大无比的收音机,等等。所有原本生硬的物件,在舞台上都学会了自我发言,并且还时不时与场下的孩子进行交流。最有意思的是,剧中作怪的大老鼠斯利克竟然会跑到观众席中,并且全场观众还会在饼干小子的指挥下抓住大老鼠,这一场景,掀起了演出的最高潮。所有的观众会不由自主参与到这场有趣的游戏当中,并从中获得前所未有的兴奋感。

    一位带着孩子前来看演出的李小姐告诉记者,本来只是为了陪孩子,没想到自己完全被《饼干小子》吸引住了。“这个音乐剧让大人和孩子一起进入童话的世界当中,并且在欢笑中变得更加坚强和勇敢,对孩子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寓教于乐的机会。”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