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看中国童话讲中国故事

 

 

童话节开幕式现场。

 

    晶报讯(记者 李文舒/文、图)西游记、蓝精灵、葫芦娃、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伴随着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曲目,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开幕式在深圳市少年宫广场举行,来自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广东省文化厅、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教育局等主承办单位的领导,各学校、幼儿园逾千名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今年童话节的主题为“梦想·创造·健康·快乐”,在沿袭历年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围绕“读童话、看童话、写童话、画童话、舞童话、唱童话、演童话”的主线,提倡中国童话讲中国故事,着重力推童话原创作品,打造真正属于中国少年儿童的童话故事,让童话更具中国特色。

    本届童话节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广东省公共文化促进会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此外,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深圳读书月组委会办公室、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