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童话节放飞童话梦想

 

 

童话节开幕式现场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文 齐洁爽/图)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中国童话节组织委员会等单位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的第四届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三届深圳童话节开幕式昨日在深圳市少年宫广场举行。

    今年童话节的主题为“梦想.创造.健康.快乐”,在沿袭历年传统的基础上,继续围绕“读童话、看童话、写童话、画童话、舞童话、唱童话、演童话”的主线,提倡中国童话讲中国故事,着重力推童话原创作品,打造真正属于中国少年儿童的童话故事,让童话更具中国特色。

    开幕式在中国经典动画故事串烧表演中拉开了帷幕,现场观众与可爱的童话人物们一同光临童话节,走进童话世界。随后,“童话火炬”的传递仪式开启,13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火炬代表从领导嘉宾手中接过承载着童话梦想与希望的“童话火炬”,把象征着中国童话的火种带向祖国的大江南北、带向世界各地。

    记者看到,开幕式创意十足,由500名少年儿童组成的人型火炬造型矗立在舞台阶梯的中央,身穿红色T恤、头戴红帽的孩子们挥舞着红色的长扇,犹如跳动的火焰瞬间点燃全场的热情。精彩纷呈的表演将本届童话节开幕式推向了高潮,标志着2016中国童话节的开启,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12月31日。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