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国(深圳)国际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继续免费精彩放送

2008年6月21日

——戏曲专场掀起全市少儿戏曲热

    第三届中国(深圳)国际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继续为全市少儿带来免费艺术大餐。昨晚,来自深圳各优秀戏曲团队的小演员们为演出季献上戏曲专场,纯熟的表演令人眼前一亮,成为演出季又一精彩亮点。
在少年宫剧场的舞台上,几十名小小梨园弟子凭着扎实的艺术功底,凭着他们对戏曲艺术的深刻理解和对表演技巧的独特把握,尽情展示自己的艺术才情。

    整场演出由京剧和粤剧唱段组成,十四个节目形式多样,有现代京剧《都有一颗红亮的心》、《白毛女》,有传统经典剧目《空城计》、《白蛇传》,有粤剧古装折子戏《穆桂英与杨宗保》,也有小品《刘姥姥选女婿》,和粤曲表演唱《盛世中华》和《荔枝颂》等。小演员们唱念做打,一招一式都有板有眼,赢得孩子阵阵赞赏。无论老生、武生,还是花旦、青衣,小演员们有的唱腔字正腔圆,声情并茂,表演逼真细腻,真切感人;有的大气磅礴、虎虎生风,唱腔慷慨激昂,表演舒展大方,武打演员动作伶俐敏捷,又富有气魄,表现细致。演员们精湛的表现力和表演功底令人惊讶和佩服,场上掌声不断。据了解,台上多位小演员曾获得全国少儿戏曲最高奖项“小梅花”金奖,包括《空城计》的周昊、《锁五龙》的赵易鹏和《挂画》的范子缇等。

    这是少儿戏曲第一次在演出季上亮相,对于演出季增设戏曲项目,演出季承办方少年宫梁毅主任这样说,这是希望孩子们了解中国民族文化,使中国传统文化得以传承。近年来,宝安区持续开展京剧进校园活动,取得累累硕果,引起全省、甚至全国的重视。演出季增设戏曲专场,希望能从小给孩子注入戏曲艺术的细胞,培养戏曲兴趣,拉近与戏曲的距离,这样他们长大以后,对戏曲就有一种亲和力,戏曲也就有了观众基础,更能够发展壮大。

    宝安区教育局教育科学培训中心潘世祥主任也说,本届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活动丰富多彩,为本土文艺苗子提供了广阔舞台,宝安京剧娃这样的少儿文化品牌走进剧场扩大影响就是有力佐证。

    据悉,第三届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将于本月29日推出民乐交流专场,届时将有台湾优秀民乐前来与少年宫民乐团等深圳优秀团队交流演出。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