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小荷已露尖尖角——演出季童话剧专场开演

——少儿交流演出季童话剧专场在少年宫开演

2008年6月20日

    童话历来深受孩子们喜爱,优秀童话剧也屡次出现在各种演出上。昨晚在少年宫,在2008中国(深圳)国际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上,有一台全部由孩子们表演的优秀童话剧在舞台亮相,带给观众很多清新和欢乐的感受。

    这是一台由本土热爱戏剧、喜欢表演的小演员们组成的演出,三十多名孩子都是小学低年级和幼儿园的学生,最小的孩子只有4岁。他们表演了环保题材的《水—生命之源》和经典童话剧《皇帝的新装》、《豌豆上的公主》,还有真情流动的配乐诗朗诵《母爱》、《妈妈别哭》和《卖火柴的小女孩》等,这些小演员们在台上崭露头角,清新的表演赢得观众的一阵阵掌声。

《水—生命之源》

《皇帝的新装》

    舞台上,美丽的灯光和背景、动听的音乐和孩子们纯真的表演吸引了台下所有观众,前来观看演出的孩子们个个看得全神贯注、津津有味,一会欢叫一会哄笑,非常兴奋。而当稚嫩的声音诵读感人的诗篇时,孩子们又安静下来,融入诗歌的情绪当中,舞台上下完全互动,气氛热烈。最后,在豌豆公主的婚礼进行曲中,所有小小演员向观众谢幕,演出才在小观众们的依依不舍中结束。

    很多小观众表示,非常喜欢这场演出,觉得很有意思。彩田幼儿园的李小朋友对笔者说,今晚的童话剧真有意思,台上还有两个演员是他同学呢,下次他也要争取上台表演。李妈妈说,让孩子看到同龄伙伴的演出,除了增加孩子对童话剧和表演的兴趣外,也让他更有信心。这场这么有亲和力的演出让孩子看得开心,连自己都被台上孩子纯真稚气又努力的演出感染了。演出结束后,小演员们也很雀跃,李同学说,自己第一次在这么大的舞台参加这么正规的演出,心情特别激动,刚才自己太紧张了,觉得本来还能演得更好的。

    对于本届演出季特意安排少儿童话剧专场,演出季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市少年宫梁毅主任说,演出季的举办,除了让更多热爱艺术的青少年欣赏到高水平、高质量的演出,提高我市少儿对高雅艺术的鉴赏能力,陶冶性情,培养艺术情操之外,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给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培养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向全市少年儿童推广普及高雅艺术。这台童话剧演出,就是希望给喜欢艺术欣赏和戏剧表演的少儿提供更大的展示平台和发展空间,让他们未来在艺术之路上走得更自信,更坚定。

    据悉,在今晚(6月20日)的少年宫剧场,演出季将推出另一重头节目,一场精彩的少儿戏曲专场将呈献给鹏城观众。

畅享文化大餐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