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青少年环保节在少年宫开幕

 

4月19日,我市青少年在市少年宫积极参与环保节活动

 

【深圳商报讯】(记者 文灿 文/图)19日上午10时,在少年宫一楼水晶石大厅,“深圳市第十届青少年环保节”伴随着表演、游戏及各种互动活动在这里拉开了序幕。少年宫内的六大游戏展区分别图文并茂地“讲述”着低碳生活的环保细节,小朋友们一边比赛一边交流环保知识,场面十分壮观。

  此次活动由市人居环境委员会、市教育局和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共同主办,福田区教育局、福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罗湖区教育局、罗湖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盐田区教育局、盐田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深圳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信息中心协办,以“低碳科普,伴我成长”为主题,活动为期两天。

  在活动现场,处处可感觉到环保节约的精神,也验证了此届活动的主题—低碳科普,伴我成长。这个主题词在现场和游园票上都标注在最明显的位置上,并提出了具体的号召:资源利用、生态保护、节约能源、保护大气、保护海洋、绿色生活、拒绝污染。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虽然少年宫布置得绚丽多彩,但所用的材料全部是环保再生材料,“我们这些彩色横幅可以永久使用,而且不会褪色,所用的装饰纸张全部是再生纸,循环、环保首先就要从这里开始。”

  据市人居环境委负责人介绍,深圳青少年环保节是深圳环保品牌宣传活动之一,覆盖的人群较广,从5岁至16岁的青少年都可以参加,而且提倡家长与孩子一同参加、了解、接受、应用各种低碳环保知识。

  (文灿)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