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但昭义率高徒少年宫赈灾义演

    7月8日晚,深圳市少年宫琴声飞扬,爱心涌动,少年宫剧场里座无虚席。“但昭义弟子情系灾区,奉献爱心钢琴音乐会”拉开帷幕。每位来观看演出的观众均收到一朵玫瑰,欣赏到著名钢琴教育家但昭义教授9位高徒潘林子、古静丹、李宁源、朴星吉、何其真、张昊辰、闫靓、薛啸秋、左章演奏的12首中外名曲。

    本次演出由深圳市文化局主办、少年宫免费提供场地,但昭义教授特意从美国赶回,为弟子的演出助阵,并将此次演出筹得的12万元款项奉献给灾区人民。

    昨天现场观众们除了欣赏到天籁之音,还目睹了一台通体为金色的“和平钢琴”的真身。这台由具有150年历史的施坦威公司特别设计的三角钢琴,琴腿上方有一个嘴衔橄榄枝的和平鸽雕刻,底边还绘有近200个国家的国旗,令人想起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句话。据了解,这次义演恰逢施坦威“和平钢琴”世界巡回演出来到深圳,因此,主办方决定用这台具有特殊意义的钢琴来演奏,为义演锦上添花。昨晚,9位“小钢琴家”们通过“和平钢琴”把深圳人民的爱心传递到了每一个广东省洪灾灾区人民心中。

    但昭义9弟子赈灾义演,是一次爱心的号召,得到了深圳市民的热烈响应,反映出深圳人浓浓的真情。

图、文:谭向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