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实验小学学生参观少年宫之感

    11月5日,实验小学三年级学生在少年宫进行了科学实践活动。 活动包括观看亚洲第一套数字天象系统播放的球幕电影、观看石岩公学航模队的现场航模表演、观看科技展览、听哈工大机器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鲍青山博士主讲的机器人讲座等内容。以下为摘录的学生少年宫观后感:

 ▲少年宫是儿童的“天堂”。在这里有一个知识的展厅、有一个表演的舞台和一个高科技的电影院。知识展厅共分为1—4层,有科普王国、能源天地、机器人谈论等几个展馆,这些展馆,主要由亲自动手的图片展览组成。高科技电影也就是球幕电影,球幕电影很晕,因为在镜头往下整个球幕影院好象就往下坠,弄得我晕死了。                                        

         三(1)班   郑小超

▲记得上次观看球幕电影是去年在香港科技馆。当李老师告诉我们,今天,我们要在少年宫再次观看球幕电影时,我简直激动、兴奋极了。更何况这里的球幕电影是亚洲最先进的一套。

    电影名《新地平线》,讲的是:宇宙的惊奇和奥妙。电影开始了,我还没有缓过神,一阵阵流星、陨石雨便迎面袭来,顿时,我惊出一身冷汗,我瞪大眼睛、屏住呼吸,生怕错过这精彩的一幕。

    转眼之间,三十分钟一下子就过去了,我真想一下午都呆在这里,好好感受一下高科技的奥妙与神奇。

                                                         三(2)班   韩  枫

▲今天天气格外晴朗,蓝蓝的天空飘着几朵白云,我的心情非常愉快,因为今天我三年级全体同学要去深圳市少年宫参观。

    我们来到少年宫正门,看,少年宫真大呀!屋顶形状各异,好有趣呀!少年宫里面有很多个展馆,我们先参观四楼展厅。走进展厅,我们可以通过各式各样图文并茂的插图了解人类科学的发展史。清楚知道是科学的进步给人类带来了文明,是科学的发展给人类的生活提供了方便,是科学给人类带来了进步、幸福与欢乐。同时,我也懂得了,要是人类不去学习知识、探索科学、人类就没有今天,社会也就无法发展,在少年宫里,我们还参观了许多地方,见到了很多我们以前不了解的事物,使我们流连忘返。少年宫里有很多我们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去少年宫后,我感受到生活更加有趣、精彩了。这个秋季社会实践活动我过得很充实。 

                                                        三(3)班   曾炳文

▲今天,我们三年级来到了美丽无比的少年宫,从远处看,少年宫像一座金字塔,当我走进看时,原来这座“金字塔”是由几部分组成的,可真像积木呀!在这里,我们参观了知识丰富的科普展馆,还有能穿梭太空的球幕影院,还有丰富多彩的机器人论坛。

    啊!少年宫真是一座知识之宫。

                                                        三(4)班    邓  磊

▲2004年11月5日我们实验学校小学部的全体师生参观了刚刚建好的深圳市少年宫,我们在那里亲近科学、探索奥秘、渡过了愉快而有意义的一天。

    我们主要参观了球幕影院,它的外部为一直径25.6米的单层网架结构,内部球幕直径18.5米,共设有172个座位,半球型屏幕面积约250平米。听解说员说,这套系统在全世界只有二套,我感到很骄傲!接着我们在球幕影院观看了关于宇宙知识的电影,我完全被那生动的太空景象吸引住了,仿佛置身于浩瀚的茫茫宇宙中,我彻底的被征服了!

    另外,我们还观看了机器人和模型飞机表演,非常神奇和刺激!机器人主要有军用机器人、水底机器人、手指机器人、清洁机器人和月球车等等。模型飞机表演主要有手动和电动两种。我又学到了许多新的知识。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不但增长了见闻,开拓了视野,而且还对宇宙充满了向往,我真希望自己有一天能像杨利伟叔叔那样乘坐宇宙飞船遨游太空!

                                                        三(5)班    邓文双

▲我们观看了四围电影,据说这还是全亚洲的三部之一呢!呀!看着电影就像是在太空中遨游。这儿是太阳,这儿是水星,这儿是土星,这儿是月球……,无数星球往我眼睛前钻。突然,一块大石头砸下来,我以为是真的,把头往座位下直钻。哈哈,我这就被吓着了,原来是一块流星慢慢放大呀!

   这次看电影,我不仅看到了宇宙的奥秘,还在同时知道了我们中国的地位和在亚洲的经济位置,收获可真不小呀!

  啊!科学真的太奇妙了,快努力吧,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丽。“有志者,事竟成。”世上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让我们努力吧!

                                                         三(6)班    肖亚茜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