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举办2004年深圳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12月18日,由深圳市科协、深圳市教育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联合主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深圳市少年宫、中国少年科学院科普基地承办的2004年深圳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经过两个月的培训及预赛,共有60多支代表队近500名选手参加了在少年宫举行的总决赛。市政协副主席、市科协主席李连和,市科技和信息局副局长曹嘉庚,市教育局副局长黄励军,广东省科协办公室主任温锦秀,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学少部副部长宋杰,市少年宫党支部书记唐青等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词,领导们侥有兴致地观看了比赛,并对于我市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肯定。
    总决赛在电脑机器人和DIY机器人竞赛大项目中分别争夺机器人拼装赛、机器人功能设计赛、机器人焊装设计赛、电脑机器人创意赛、机器人足球赛、机器人舞蹈比赛、机器人搜救比赛、常规项目大赛及FLL机器人世界锦标赛“无限关爱”主题项目大赛桂冠,其中电脑机器人创意赛是与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接轨的比赛项目,机器人足球、舞蹈、搜救比赛与FLL机器人世锦赛是与国际比赛同步接轨的竞赛项目。
    自从青少年机器人活动进入中国,深圳就一直走在全国的前列,机器人教育对于培养学生的自主性、独立性、研究和创造性,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本次大赛参赛的队及选手是最多的一年,通过大赛将有越来越多的同学参与到机器人活动中来,他们将把相关知识融合贯通,能够把知识转化为自己的能力。

(文:戈莉、王庆新,图:庆新、西觅亚)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