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晶报〗我从新疆来,来看这片海!

 

 

深喀青少年大梅沙看海。

 

南山消防监管大队民警陪同喀什的青少年开展消防体验活动。晶报记者 刘钢 通讯员 陈荣华/摄

 

    晶报讯(记者 严珊珊 张智伟 实习生 钟启玄 邱英杰 黄迪嘉 通讯员 朱建钢 姬哲/文、图)2016年深喀青少年“手拉手”深圳夏令营日前在市少年宫顺利结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200名各少数民族小朋友和来自深圳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的200名小朋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结对交流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团市委、市教育局共同主办,深圳市社工联、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四区团区委和区教育局共同承办。交流活动中,400名深喀“手牵手”小朋友结对参观莲花山公园,走进大梅沙学习涉水安全知识,走进少年宫参观“科普王国”科技主题展馆,与红树林义工队一起开展科普宣传与杂物清理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部分喀什学生代表走进深圳“手牵手”小伙伴的家中开展爱心家访,体验深圳小伙伴的日常家庭生活和风俗习惯。

    此次活动中,海南航空平安运送100名来自喀什和塔县的中小学生及10名老师往返深圳-喀什。夏令营结营仪式在深圳少年宫举行, 孩子们献上特色的舞蹈和歌曲为夏令营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了大海!”夏令营中的喀什小朋友激动地对记者说。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