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喀青少年深圳“手拉手”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唐珊珊 通讯员 朱建钢)2016年深喀青少年“手拉手”深圳夏令营昨日在市少年宫顺利结营。7月17日-23日,来自新疆喀什地区的200名各少数民族小朋友和来自深圳福田、罗湖、南山、盐田的200名小朋友“手拉手”结对交流,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搭建了交流的桥梁,同时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也体验了不同民族的文化与魅力。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主办,深圳市社工联,福田区、罗湖区、南山区、盐田区四区团区委和区教育局共同承办。

    交流活动中,400名深喀小朋友结对参观了莲花山公园,瞻仰了小平同志铜像并敬献了花篮;走进大梅沙,观赏深圳海滨城市的独特风光,学习涉水安全知识,参观沿海沙滩、栈道,与海洋亲密接触,感受深圳之美;走进少年宫,参观“科普王国”科技主题展馆,欣赏球幕电影,学习科普知识、领略科学魅力;走进红树林鸟类自然保护区,与红树林义工队一起开展科普宣传与杂物清理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学习深圳红树林独特的湿地生态系统功能与作用,感受深圳市“志愿者之城”的独特文化;欣赏深圳影片《鹰笛·雪莲》,见证深圳和喀什塔县两位少年的一段友情故事,共同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深圳的市容市貌、文化设施、滨海风光以及深圳市民的热情好客给远道而来的新疆师生留下了深刻印象。

    活动期间,新疆喀什的小朋友们还跟深圳学生组成四组临时学生中队,深入福田等区的学校、社区进行交流和学习,组织了各种各样丰富多彩的活动。在福田赛格创客中心,孩子们挽起袖子过了一把“创客”瘾;在罗湖安芳小学,孩子们一起欣赏香港童军的拓展表演;在南山青少年活动中心,孩子们一起领略了3D打印和科学实验的魅力;在盐田海滨,孩子们一起参观了这座海港城镇中的历史图书馆和档案馆。活动期间,部分喀什学生代表还走进深圳小伙伴的家中开展爱心家访,体验深圳小伙伴的日常家庭生活和风俗习惯,交流各自的学习情况。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