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新闻网〗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剧场开幕

 

    暑假开始了,最受孩子们喜欢的深圳儿童戏剧节也开场了,7月10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市教育局、市妇联联合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的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在市少年宫剧场盛大开幕,现场近千名观众见证了本届戏剧节的启动,并观看了由广西木偶剧团演出的大型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来自全市小学、幼儿园的亲子团汇集成一片欢乐的海洋。

 

 

     为期一个月的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以“启迪童心 成就未来”为主题,开展戏剧嘉年华、戏剧大讲堂、戏剧工作坊、戏剧夏令营、演员见面会等主题活动,将给深圳少儿带来全方位的儿童戏剧欣赏、体验、互动、学习,让孩子们全面欣赏戏剧、了解戏剧、体验戏剧、感受戏剧!其中重点项目戏剧嘉年华,即将在宝安、福田、光明、盐田等区上演5部精品剧目18场演出,发放约20000张公益门票,门票发放形式依旧沿用往届的公益性,以 “捐赠爱心文具换领门票”的形式,即价值50元的文具换领一张门票,或者以公益票价50元换购一张门票,让公益点亮这个暑假,让爱心弥漫整个鹏城。

    本世纪近20多年来,互联网的异军突起掀起了信息时代的浪潮,光怪陆离的图像、影像、音频、视频世界,充斥着我们的耳目,电视、电脑、相机、手机,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当今儿童的生活方式、思维方式,甚至破坏了儿童的童年生态,电子文化与互联网方式把童年设定在虚拟中,搭建在WIFI上,在一定程度让纯真童年离我们的儿童渐行渐远……历史的契机,时代的难题,给了戏剧节一个新的使命——守护童年,还孩子们一个真实、纯真、健康、美好的童年!本届戏剧节,我们倡导“多陪孩子,少玩手机,暑假一起看剧去”,

    让孩子们通过观看国内外高雅精品戏剧艺术,通过参与各种戏剧主题活动,通过全面的戏剧教育体验等,促进孩子们的优良品性与综合素质的建立与提高。

 

 

    本届戏剧节邀请了国内著名的剧团为深圳少儿带来别样的视觉盛宴,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型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北京缤纷无限儿童剧团的大型亲子儿童剧《锛儿头小辫儿之疯狂的节目》、广西木偶剧团的大型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广州文化戏胞传播有限公司的贝肯熊亲子音乐剧《今天,运气真好!》以及深圳市童话艺术团的大型本土原创音乐剧《秘密山谷》,5部风格各异,充满童趣的剧目将让鹏城少儿与父母共同体验戏剧乐趣,嗨翻这个暑假。

    在开幕仪式上,有一群远道而来的朋友来到了现场,他们是来自湖北神农架林区西北边陲的偏僻山村学校——官封小学的孩子们,与深圳少儿共同开启“你我手拉手,共享戏剧盛宴”的快乐暑假,组委会还为官封小学的孩子们捐赠2000件文具,这些学习文具是深圳市民们通过捐赠爱心文具的方式换领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公益门票所募集的爱心物品,为山区的孩子们带去丝丝温暖与真诚祝福,也为他们打开一扇梦想的天窗,共享一片爱心蓝天,饱含着深圳儿童戏剧节对山区孩子的关爱,更饱含着深圳这座充满爱的城市对山区孩子的美好祝愿。

 

 

    本届戏剧节的另一个重头戏——百老汇音乐剧戏剧夏令营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了授旗仪式,此次百老汇音乐剧戏剧夏令营邀请了美国百老汇顶尖的戏剧大师为深圳少儿开展三期的别开生面的戏剧训练,通过体验式的儿童戏剧艺术教育,让中小学生在戏剧角色扮演中感受真、善、美,在戏剧体验中提高他们的团队意识、协调能力、表达沟通能力,让戏剧作为艺术教育的方式使他们提高认知、分析能力,并且以美国著名百老汇音乐剧《国王与我》、《美女与野兽》、《音乐之声》为实例,从剧本特色、角色分析、编剧、导演、排练流程、演员训练等多角度为艺术教师、同学们进行编、导、演实务训练提供专业的训练,为艺术教师、学生们提供体验百老汇原汁原味的美式戏剧教育的机会,独特的英语戏剧特训,在提升学生艺术素同时,提升英语口语表达及听力,向最著名的百老汇舞蹈演员,音乐指导,舞蹈指导,教授和导演学习。

    深圳儿童戏剧节从2012年起举办以来,一直立足于戏剧基础教学,目的是为繁荣我市儿童戏剧创作,为广大儿童及家庭提供艺术体验的互动平台,同时推动儿童戏剧的繁荣发展。随着深圳儿童戏剧节每年的开展,深圳小戏迷也越来越多,看儿童剧的氛围也越来越浓厚。2016这个暑假,深圳儿童戏剧节依然邀你看大戏,许多精彩令你目不暇接,许多欢乐让你笑声不断。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