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特区报〗深圳上演儿童戏剧嘉年华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尹春芳)由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局、 市教育局、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承办的2016深圳儿童戏剧节日前在少年宫开幕。广西木偶剧团演出的大型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作为开幕剧目获得观众好评。持续到8月28日的戏剧节将为小朋友们带来戏剧嘉年华、戏剧大讲堂等一系列活动。

    今年的戏剧节将陪伴深圳少儿度过第5个暑假。本届深圳儿童戏剧节主题活动包括戏剧嘉年华、戏剧工作坊、演员见面会、戏剧大讲堂、戏剧夏令营、戏剧编导班、戏剧小主播等系列活动,18场公益演出将在4区5馆联动上演。

    戏剧嘉年华今年继续主打精品,五部风格迥异的儿童戏剧作品将为深圳少儿带来别样的视觉体验。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的大型肢体动漫剧《三个和尚》、北京缤纷无限儿童剧团的大型亲子儿童剧《锛头儿小辫儿之疯狂的节目》、广西木偶剧团的大型亲子音乐剧《壮壮快跑》、深圳市童话艺术团的大型本土原创音乐剧《秘密山谷》等剧目将陆续上演。

    本届戏剧节的另一个重头戏——百老汇音乐剧戏剧夏令营也举行了授旗仪式。来自美国百老汇顶尖的戏剧大师将为深圳少儿带来三期别开生面的戏剧公开课,通过体验式的儿童戏剧教育,并以《国王与我》、《美女与野兽》、《音乐之声》为实例进行细致分析,让中小学生充分体验戏剧魅力。

    深圳市童话艺术团团长张明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电子文化与互联网的方式将童年定在虚拟中,一定程度上让纯真童年离我们越来越远,“这一届戏剧节倡导家长们多陪孩子,少玩手机,暑假一起看剧去,让孩子们通过观看国内外高雅精品戏剧艺术,提高综合素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