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领袖团赴港观摩交流活动

  11月4日早晨七点钟,在这清爽明媚的秋天,40名少年宫领袖团的孩子怀着雀跃的心情前往香港参加一年一度的童军盛会—童军大会操。

  活动在香港大球场进行,全港两万多名童军参加了会操,香港前首席大法官杨铁梁爵士亲临现场,对优秀童军、资深童军及对童军事业有杰出贡献的各界人士进行了授勋。整个活动持续了三个多小时,会操、授勋、表演等每一个环节,无不显示出香港童军的专业,活动现场庄严有序,气氛热烈,时刻透出童军“对国家,尽责任”的精神。尤其当国旗徐徐升起的时候,领袖团的同学们和所有香港童军庄严站立,激昂高唱国歌,大家都深深感受到了彼此对国家的情怀。

  当天下午,孩子们参观了湿地公园。位于天水围北部的香港湿地公园,以前是一片寸草不生、只有烂泥和野狗出没的荒地。香港建筑署从2003年起,以人工湖泊、红树林、芦苇田将这里打造成野生动植物的栖息地和生长地。2006年4月,香港湿地公园被评为香港建筑师学会全年建筑大奖。这个耗资5亿港元、占地61公顷、面积约有六十公顷的人工湿地,最大特色是把冻土地带、婆罗洲沼泽和香港湿地仿真出来,来一回香港,却像走了世界各湿地,同学们说这确实是一个超棒的旅程,还学到很多环保的知识!

  此次活动是领袖团继暑假在香港大潭基地与香港童军交流后又一次参加童军的活动,增强了与童军的交流。透过这些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童军运动的意义,认识这项深受世界各地欢迎,别具特色的活动和训练。同时,藉着这些交流机会,也让更多香港小朋友接触到祖国事物、加深对祖国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增进两地小朋友的友谊。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