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工作满半年 3名国际空间站宇航员即将返回地球


在国际空间站工作满半年的俄罗斯宇航员奥列格 科托夫和谢尔盖 梁赞斯基及美国宇航员迈克 霍普金斯准备返回地球

  俄罗斯飞行管理中心向记者透露,格林威治时间3月11日0点1分(北京时间11日8点1分),将下令让“联盟TMA-10M”号飞船与空间站脱离,1分半钟后飞船脱离空间站。

  与国际空间站俄罗斯舱脱离后,在下一批考察组飞抵之前,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 秋林、美国宇航员马斯特拉基奥和日本宇航员若田光一将继续在空间站执行任务。

  去年11月,科托夫和梁赞斯基携带索契冬季奥运会火炬走出国际空间站,在开放宇宙空间进行了一次特别的火炬传递。2013年12月,科托夫手动操作完成了“进步M-21M”号飞船与国际空间站对接的任务。2013年年底两名宇航员刷新了穿俄制航天服在舱外工作时间的纪录——8小时07分。今年1月两人还进入外太空,并在俄工作舱外表面安装了用于观察地球的摄像头。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