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外两单位、国内五精英获第8届航空航天月桂奖

新华网珠海11月12日电 第8届“航空航天月桂奖”颁奖典礼12日晚在珠海举行,因合作建设、研发枭龙生产线,实现了中国飞机研发和制造技术的海外拓展,中航技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和巴基斯坦空军一同获得“携手合作奖”。

除上述两个单位外,获“英雄无畏奖”的是总参陆航装备局副局长、特级飞行员宋义。他获奖,是因其创造了我军直升机试飞科目多项“第一”、带领直升机试飞大队投入到我国新型直升机试飞工作;

获得“飞行精英奖”的是民航专机机长、中国航空集团副总经理宋志勇。他获奖,是因其指挥奥运圣火传递、勇闯强震灾区救援、对飞行事业无比热爱;

获得“技术先锋奖”的是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孙聪。他获奖,是因其率领团队突破了我国第三代重型战机关键技术、所研发的新型战机获得了“国家科技最高奖”;

获得“领导卓越奖”的是中航工业昌飞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余枫。他获奖,是因其践行科学管理、勇于创新,领军的公司产值连年翻番、产业化与规模化良性并举发展;

获得“终身奉献奖”的是中国工程院院士、嫦娥探月工程总指挥栾恩杰。他所获奖项是航空航天月桂奖中分量最重的压轴大奖。

“从事航空航天领域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奉献精神,我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是由所有航空航天工作人员以及关心此行业人民一起努力的共同成果,该荣誉属于集体,我将继续努力,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继续作出应有的贡献。”未能前来颁奖典礼的栾恩杰透过事先录制的视频表示。

航空航天月桂奖于2005年创设,以“弘扬行业精神、讴歌骨干精英、探索新知前沿”为宗旨,每年举办一届。奖项评选涵盖部队、民航、中外航空航天工业、科研院所及相关机构。(记者 魏蒙)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