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WHO公布骇人数据 12年空气污染致死700万人

WHO最新公布:2012年空气污染致死700万人
2012年700万人因空气污染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声称,2012年700万人因空气污染死亡。这一发现表明在空气污染和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以及癌症之间存在关联。世界卫生组织声称,八分之一的全球死亡案例与空气污染有关,这就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单一健康环境风险。

  这项研究发现,接近600万死亡案例出现在东南亚地区和西太平洋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声称,大约330万人死于室内空气污染,有260万人死亡原因为户外空气污染,这些死亡案例主要发生在这些地区的中低收入国家。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健康问题社会和环境决定因素部门主管Maria Neira博士说道:“现在空气污染的风险远超我们之前的想象和理解,特别是对于心脏病和中风患者。现在几乎很少有风险对全球健康的影响超过空气污染。这需要我们协调合作来清洁我们呼吸的空气。”

  世界卫生组织声称,减少空气污染能够拯救数百万条生命。世界卫生组织家庭、妇女和儿童卫生部门的助理干事Flavia Bustreo博士说道:“清洁我们呼吸的空气能够阻止非传染性疾病并且减少妇女以及儿童和老年人等弱势群体的患病风险。可怜的妇女和儿童因为室内空气污染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因为她们更多的时间将待在家中,吸入炉子和燃煤泄露的烟雾。”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发现,大多数的空气污染死亡都与心血管疾病有关。室外污染致死病例的患病比例为:

  —心脏病死亡占40%;

  —中风死亡占40%;

  —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死亡占10%;

  —肺癌死亡占6%;

  —急性下呼吸道感染死亡占3%。

  室内污染致死病例的患病比例为:

  —中风死亡占34%;

  —心脏病死亡占26%;

  —COPD死亡占22%;

  —急性下呼吸道感染占死亡12%;

  —肺癌死亡占6%。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