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全球气候变化产恐怖后果 未来或致战争大爆发?

全球气候变化可能导致更多战争发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科学家最新研究警告称,未来几十年随着全球气候转暖将出现战争、饥荒、洪流和热浪,很难有人幸免于这些灾难。

  这项警告是由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IPCC)第二工作组提出的,他们称,未来全球可能出现暴力冲突、食物短缺和严重基础设施损坏等事件。

  伴随着全球气温升高,将加剧资源枯竭和人们生活贫困,陆地和海洋生物系统遭到破坏。同时,IPCC表示,地球处于“人为气候变化时代”,每个大洲和海洋已出现全球气候转暖的严重影响。

  专家警告称,在许多情况下,人们对于气候变化的威胁准备不足。这是七年来全球气候变化影响的第一份综合性分析报告。

  该研究报告强调,地球近几十年由于冰川融化、降雨量差异,导致水资源出现显著变化,并且出现小麦和玉米产量降低。因寒冷死亡的人群逐渐减少,而某些地区因炎热导致死亡的现象日益增多,例如:英格兰和威尔士郡。

  包括鱼类在内的一些物种正在改变其栖息范围,珊瑚礁正在遭受威胁,野火更加频繁。食品安全问题令人担忧,小麦、稻米和玉米产量减少,同时气候变化也加剧了当前居民健康问题,导致更多与热浪有关的死亡、营养不良和疾病。

  越来越多的人因极端气候事件而搬迁,全球升温所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加剧了暴力冲突。近期出现的热浪、干旱、洪流和野火等极端气候事件表明,人类非常易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伴随着全球气温逐渐升高,很可能全球范围将出现严重和普遍的影响,或者会达到“临界点”,引发地球不可逆转的变化。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