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美丽家园》展馆简介

 

        《美丽家园》是以环保知识为主题的科普展馆,借助声光电、多媒体、计算机及自动控制技术,展示地球家园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本馆共分五个展区:其中,“地球原生态”展区模拟地球原始生态的面貌;“卡通街”展区包括温室效应、碧玉潭、环保知识问答、环保在我身边、从我做起等项目;预演厅通过大屏幕展示世界几大典型的污染事件。观众在杨团长的带领下,乘坐宇宙飞船奔向遥远的太空,寻找和开发新的美丽的家园;设计厅通过电脑环保游戏的方式,每位观众可在一片“未开垦的土地上设计和建设新的家园”。通过网络,计算机自动把最佳设计方案和最差设计方案传递给模拟厅的计算机;观众搭乘仿真电梯到达环境模拟厅,会看到由计算机控制的大屏幕自动播放评说最佳设计方案和最差设计方案,并惊险地“体验”到最差设计方案带来的环境灾难和后果。

        本馆通常一次性容纳观众40人左右,参观时间约30分钟。通过参观《美丽家园》科普展馆,广大少年儿童在轻松愉快的体验中,能够学到许多环保知识,增强环保意识,积极投入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活动中。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