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市少年宫交响管乐团全国学校管乐联谊会荣获一等奖

 

    全国学校管乐联谊会第十届(本溪)年会——管乐团队展演于8月11日在本溪市电视台一号演播大厅隆重开幕,并进行现场直播。深圳市少年宫交响管乐团赴本溪参加了本次年会,成功演出,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佳绩,为深圳市少儿艺术团体交流演出活动再立新功。
 
    展演由全国学校管乐联谊会、本溪市教育局主办,本溪市第二高级中学承办,本次比赛中,深圳少年宫交响管乐团以优秀的演出效果,博得了专家评委的一致好评,并荣获一等奖。
 
    深圳市少年宫交响管乐团于2005年2月成立,在著名指挥家伏虎老师的带领下,取得了许多骄人的成绩。2005年乐团与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全国观众最喜爱的节目《千手观音》节目组同台演出。同年,应广东省管乐学会邀请,赴广州星海音乐学院参加“广东省管乐学会成立庆典大会”演出活动。2006年乐团成功推出“童心交汇,快乐交响”深港少儿管乐交流活动专场音乐会。同年,应第二届世界吹奏乐大赛组委会的邀请,远赴美国参加比赛,荣获世界吹奏乐大赛(15岁以下组)金奖。2007年乐团在“第二届深圳少儿艺术交流演出季”管乐交流活动中,成功地与台湾、香港等地的优秀少儿管乐团队推出“春溢童心,情融交响”两岸三地少儿专场音乐会;同年,与来访的马来西亚沙巴崇正中学管乐团进行交流,并推出“秋韵童乐,共奏友谊”中马管乐交流活动音乐会。2008年乐团应台湾桃园县立平镇中学邀请,赴台参加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2009年乐团参加深圳市少儿艺术花会荣获一等奖。2010年7月,乐团与来自美国阿拉斯加学生交响乐团、香港演奏家管乐团联袂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自2005年起,每年参加深圳市校际管乐节(国内校际管乐活动的重要品牌),均取得突出成绩。
 
    乐团自成立以来,为深圳各所学校输送了很多优秀的乐手,并为深圳市少儿艺术发展提供了的平台,为我市的少儿文化艺术大繁荣、大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