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颂歌一曲献给党全国首届“银杏杯”艺术节市少年宫学员邓奇奇夺金

 

   2012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7月29日在天津礼堂开幕,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等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在“2012天津国际少年儿童文化艺术节”重要内容之一的“首届‘银杏杯’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上,深圳市少年宫选送的学员邓奇奇,以一曲二胡独奏《唱支山歌给党听》赢得广泛赞誉和强烈反响、并一举荣获金奖。
   在喜迎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中国青少年宫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银杏杯’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于2012年7月27日至31日在天津举行。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周长奎,天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尹德明,天津副市长张俊芳出席了开幕式。 
“银杏杯”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是中国青少年校外教育领域最高级别、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大型文艺展演活动,是中国青少年宫协会打造的重要品牌,是青少年宫系统文化艺术教育成果集中展示和相互交流的全国性平台。
   本次艺术节共有来自全国21个省区市的38家校外教育机构,48个文艺节目,近千人参加。邓奇奇的二胡独奏作为深圳唯一选送的节目, 其真挚的情感和精彩的演奏打动了天津大礼堂剧场两千多名观众,在演奏高潮乐段时,剧场响起了掌声和欢呼声,场面十分热烈感人,为艺术节增添了光彩,为深圳赢得了荣誉。
 
 
(附:邓奇奇个人简介)
邓奇奇个人简介
——市少年宫民乐团第一位独奏学员
 
   二胡盲童邓奇奇今年14岁。他从小酷爱音乐,8岁在老家安徽蒙城学拉二胡。因家境贫困,2009年随妈妈来到深圳,在街头拉琴卖艺维持生活。邓奇奇的勤奋、诚实、乐观、上进,特别是他发自内心的琴声打动和感动了无数路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关爱和捐助。
   深圳市少年宫在为全市少年儿童开展公益活动和关爱行动中,于2011年8月吸收邓奇奇为民乐团二胡独奏学员,并请专业老师对其进行一对一公益专业培训。一年来,邓奇奇的二胡演奏水平有了长足的进步,他参加的演出及活动有:2011、2012连续两年深圳市少年宫主办的“新年音乐会”,2012年春节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的“深圳是我家”活动,2012深圳市少儿春节电视晚会;参加的比赛与获得的奖项有:2012深圳市第十届少儿艺术花会获银奖,由共青团中央主办的2012“首届‘银杏杯’中国青少年宫文化艺术节”获金奖。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