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拥护省委对李华楠的处理决定

2019年04月11日09:30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坚决拥护省委对李华楠的处理决定

  4月10日,深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对李华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的决定。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坚决拥护省委对李华楠的处理决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李华楠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知敬畏,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省委决定给予李华楠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充分体现了省委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充分彰显了省委坚决反对腐败、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鲜明态度,充分表明了在党纪面前没有例外、法律面前没有特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扎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改;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李华楠案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理想信念宗旨,决不允许做“两面人”、搞“两面派”,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字当头、严而又严狠抓作风建设,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要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断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深化标本兼治,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进一步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要突出抓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做廉洁从政、修身齐家、接受监督的表率,从严从实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深圳奋力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提供坚强保证。(记者 甘霖)

(责编:陈育柱、王星)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