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砥砺前行 不负芳华——福田青年减压增能计划”活动在市少年宫举办

由福田区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资助的“砥砺前行,不负芳华——福田青年减压增能计划”活动于近日在深圳市少年宫举行。活动内容包括:“菁英培训计划”第二期活动及“快乐动起来,健康High起来”福田青年运动会两部分内容。此次活动由龙华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承办、深圳市少年宫协办。

 

 

 

礼仪与法律讲座精彩纷呈,引人深思

417日,“菁英培训计划”第二期活动在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如期举行,培训讲座分为“职业礼仪培训”与“婚恋中的自我保护”两大主题,讲师分别为ACI国际注册职业培训师曾诗斯与中国政法大学在读博士刘仲坚,逾百名青年参加。讲师曾诗斯围绕办公室礼仪、会议服务、日常商务礼仪等方面进行了精彩讲解,通过生动的语言和鲜活的案例使大家对礼仪礼节基础知识有了基本的认知。刘仲坚博士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婚姻法》《反家暴法》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常见的婚姻纠纷、财产分割、家庭暴力、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从多个维权领域作了细致解读。讲座现场互动活跃,反响热烈。

活动承办方龙华街道社会工作者协会负责人魏娜表示,本活动针对当代青年群体成长的实际需要,通过青年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切实提升青年工作与生活中相应的知识与技能,塑造阳光积极的心态,助推青年成就梦想,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

 

 

 

 

 

 

 

 

 

 

 

 

 

 

趣味运动会快乐阳光,减压增能

419日,“快乐动起来,健康High起来”福田青年运动会在深圳市少年宫水晶石大厅拉开帷幕,运动会设置了多个精彩体育项目,既有竞技比拼、体力角逐的羽毛球、乒乓球、拔河等传统项目,又充满互助合作、友好交流的“毛毛虫”“激情大脚”“运转乾坤”等趣味项目。场上的队员默契配合,奋勇争先,场下的队友鼓劲呐喊,整个运动会气氛热烈、秩序井然、其乐融融。

融健身、趣味、竞技于一体的福田青年运动会旨在通过体育运动锻炼本身及过程中的交际互动,一定程度上释放和缓解青年在工作和生活中持续累积的压力,达到为青年“减压增能”、使其得以“轻装上阵”继续前行的目的。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