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共青团“青年发展说”系列培训第三期举办

深圳共青团资讯号 11月28日

 

     11月27日上午,深圳共青团“青年发展说”系列培训第三期在市少年宫举办。此次培训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罗援将军主讲,主题为“我国周边安全环境与软实力建设——解读十九大报告对我国安全环境的判断及应对之策”。团市委副书记蓝涛、方琳,以及全市各系统共1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此次培训。

 

    罗援将军主要从两方面展开分享:一是中国周边安全环境,重点论述了中美关系走向等;二是软实力建设,通过回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强调了传承中华民族精神的重要性。

    罗援将军首先分析了目前国家安全面临新情况等问题,强调对国际关系问题需要保持战略定力,保持战略自信。之后重点谈了软实力建设,梳理了如今社会上的一些不良现象,并指出目前网络成为意识形态斗争的主战场。最后,罗援将军通过讲述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故事以及具体英雄人物,强调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

 

    本次培训,受到了与会听众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下来,团市委将继续结合时政要点与深圳青年发展需求,邀请国内外大牌专家来深授课,以可视化的工作手段、创新化的项目形式、体系化的工作模式,提升共青团培训工作影响力,助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团结凝聚广大青年为深圳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贡献青春力量。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