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2018年第七场讲座开讲

转载自:深圳机关党建在线

    11月16日下午,“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宣讲报告会——深圳市直机关工委专场”在深圳会堂举行,段亚兵等5位改革开放亲历者现场分享了自己与深圳改革开放的故事。本场宣讲报告会是广东省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项重要活动,是经市委宣传部批准,由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讲师团承办的专场宣讲报告会,也是“市直机关党员大讲堂”第七场讲座、总第33场讲座。450多位工委系统各单位党员代表聆听了报告,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尹书彬主持本场报告会。

  深圳市委宣传部原副部长段亚兵,是深圳第一代基建工程兵,1982年9月调入深圳,1983年9月,部队集体转业时调入市委宣传部工作。他对基建工程兵充满感情,编写了一系列回顾深圳基建工程兵发展历史的书籍。段亚兵以“记录深圳两万工程兵的艰辛与荣光”为题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

  深圳市渔丰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渔民村)董事长吴颂球,以“改革开放使小渔村变成了大都市”为题,讲述了“明星村”渔民村的故事。经过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发展,渔民村的居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也成为改革开放实现历史性变革的一个精彩缩影。

  中英街历史博物馆原馆长孙霄,1991年从西安半坡博物馆调入深圳,参与了中英街历史博物馆的筹建,是中英街发展史研究方面的专家。在他讲述的“中英街故事”里,中英街是盐田也是深圳市的历史地标,见证了中华民族一段屈辱的历史,而改革开放的大潮则成就了中英街的繁荣昌盛。

  《春天的故事》词作者蒋开儒,今年已年过八旬,他是内地退休后来“闯深圳”的。在深圳,他写的歌词唱响大江南北,《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等耳熟能详的歌曲都是他的作品。他以“我为改革开放创作歌曲的故事”为题分享了创作心得——要用歌词唱出群众的心声。

  前海蛇口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对前海的获批成立历程、发展情况和前海务实创新的改革举措了如指掌,他宣讲的主题是“领袖指引,开创未来——前海的昨天、今天与明天”,讲述了深圳新一轮激情燃烧的创业故事。

  尹书彬为宣讲报告会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引下,深圳必将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新起点上,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大背景下,把走在最前列、勇当尖兵作为不懈追求,把前海作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的新平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高发展平衡性和协调性,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把经济特区“金字招牌”擦得更亮,朝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方向前行,努力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向党中央和省委、向深圳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答卷。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