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大咖云集!《奔跑吧,湾区少年》作品研讨会,他们这样评价……

5月28日上午

深圳市少年宫原创主旋律少儿音乐作品

《奔跑吧,湾区少年》研讨会

成功举行啦!

研讨会现场


一起来看看参会嘉宾们都说了什么吧~

鹏城最美少年朱浩宇、南粤最美少年钟艾凝发表听后感


“歌词清新,积极向上,把我们湾区少年阳光、进取、坚持不懈的精神表述得淋漓尽至。”“整首歌节奏很欢快,很阳光,歌词给我感触也很大,我相信,大湾区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来自南山区蛇口太子湾学校的南粤最美少年钟艾凝和就读于福田区百花小学的鹏城最美少年朱浩宇在研讨会上,发表了自己对于《奔跑吧,湾区少年》歌曲的最真实感受。

深圳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年宫主任王志民


会上,深圳市少工委副主任、市少年宫主任王志民介绍了《奔跑吧,湾区少年》创作相关情况该歌曲从“湾区的少年”和“少年的湾区”双重视角出发,以活泼、欢快、节奏鲜明的表现形式,立体展现身处改革开放前沿的青少年所特有的精神风貌。该作品以文艺作品为载体,描绘了大湾区少年在追梦路上的青春靓丽风景,揭示新一代绚丽的精神世界和夺目的理想光彩,进而增进与世界各国和粤港澳大湾区少年之间的友好往来,以自信姿态讲好中国故事、深圳故事,并引领湾区少年以实际行动服务湾区建设、报效国家,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王志民介绍,近年来,市少年宫始终把少年儿童的思想引领、道德教育和行为培养放在第一位,不断增强在少年儿童中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扎实推进少年儿童社会教育工作,每年服务人数300万人次,举办公益活动200多场,尽全力服务少年儿童成长成才。今年,围绕党的二十大和建团一百周年等重大事件,将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全面提高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素质,引领青少年争做时代新人。

深圳市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总辅导员石淳发言


深圳市少工委办公室副主任、总辅导员石淳表示,《奔跑吧,湾区少年》歌曲节奏欢快、情感饱满,充分感受到了青春的气息,向上的力量,同时也展现了湾区少年所特有的精神风貌,也希望借此作品寄语全市一百三十万少先队员,作为新时代少年儿童,要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湾区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歌曲创作者单协和分享歌曲的创作过程


“必须加上奔跑!奔跑是青春的状态,是不可阻挡的成长轨迹。”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荣誉会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著名词作家单协和作为歌曲作词者分享了歌曲的创作过程,他认为,湾区少年以奔跑的姿态体现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希望能用歌声为湾区少年画像,也为这个时代、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声。同时,他也呼吁,通过此次作品的面世,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少年之间的交流学习。

姚峰发言


著名作曲家、声乐教育家、深圳市文化艺术专家联谊会会长、原深圳市文联专职副主席、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姚峰对歌曲的创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谈道:“这首歌曲曲调是昂扬的、向上的,作为一首送给少年的歌曲,歌曲呈现了大湾区少年的美好未来景象。”

王廉运发言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值此节点推出这首歌曲,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原深圳市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王廉运表示,歌曲旋律、画面和动感并存,也希望歌曲在深圳唱响,在湾区唱响,让更多的少儿歌曲创作在深圳涌现。

赵连第发言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赵连第认为,通过歌曲反映了时代进行的足音,以接地气的词曲风格,颂扬美好生活,表现了少年群体乘风破浪、不断前进的信心!

王芳发言


深圳市福田区政协委员、深圳市松禾成长关爱基金会秘书长王芳表示,希望借此歌曲,让青少年在歌声中成长,呵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刘琴发言


福华小学音乐老师刘琴认为,歌曲集中展示的湾区少年的精气神,让一代代少年在激动人心的旋律中接力前行。

未来,深圳市少年宫

将继续坚守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

引导少年儿童坚定理想信念

凝聚起更多青少年力量

为少年儿童成长

铺设更加宽广的道路!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