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同心抗疫 青春飞扬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与巨大的防疫压力,少年宫人尽锐出战,全力投入全市抗疫行动。他们加入团市委融媒体,积极宣传抗疫的感人事迹与点点滴滴;他们奔赴抗疫一线,协助社区防疫人员开展维护秩序、信息核查、物资发放等服务工作;他们驻点隔离酒店,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安全......











为响应团市委全面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和志愿者闻令而动、尽锐出战的号召,进一步支持福田、南山、罗湖等区域疫情防控工作,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3月13日以来,少年宫紧急选派7名干部下沉各区,支援抗疫工作;同时还有8名干部奋战在各条工作战线,全力助力深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其他少年宫人有的积极参加团市委组织的青年抗疫突击队,到华强北街道开展志愿服务;有的就地向社区报到加入社区志愿者行列,利用工作之余时间,积极参加基层社区一线抗疫志愿服务。截至3月20日,提供志愿服务累计190人次,累计工时超1500小时。














在全市各行业纷纷支援战疫一线之际,团市委统一行动、协同作战。市少年宫张孜慧与先生都在团市委系统工作,先生代表深圳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组建无人机青年战疫突击队,用专业科技力量支援社区战疫;她则代表少年宫派驻支援福田疫情防控联络服务组,同时下沉长城社区参加一线抗疫检测核酸工作,因先生带飞手参加抗疫,家中帮忙的阿姨也被隔离了,张老师只能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抗疫行动。全家出动,一起加油,践行最好的言传身教。一家人最大的期盼就是:深圳早日清零,春暖花开。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