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这事定了!2022初, 我们即将更新改造!


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最温暖的力量。

     在深圳中心区的莲花山脚下,深圳市少年宫,这座醒目的地标,她用充满爱和温暖的18年时间,陪伴着一代少年儿童成长、茁壮、成材。

     18年来,数百万深圳少年在这里放飞过梦想的翅膀,在这里度过美好的童年时光,在这里播下过艺术和科技的种子。

19981228日深圳市少年宫奠基典礼 

 

20001031日科学山主体结构封顶

 



200461日深圳市少年宫落成典礼

 

奠基

1998年12月28日,深圳市少年宫奠基典礼在少年宫工地举行,市五套班子领导出席了奠基仪式。

地位

1999年5月,深圳市少年宫被列为全市重点工程项目和四大重点文化设施之一。

 

落成

2004年6月1日,深圳市少年宫举办落成典礼,全面开启试运营。

2005年6月1日,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正式启用投入服务。






    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占地面积2.6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5.3万平方米,由科学山、少年山、水晶石大厅组成。是一座集科技馆、少年宫、剧场影院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共服务场所,是深圳市重要的青少年校外教育阵地、科普教育基地和公共文化服务平台。自2004年建成以来,市少年宫始终坚持“公益至上、服务为先、安全第一、创新发展”的宗旨,年均服务人数300万人次,举办公益活动200多场。





如今,深圳市少年宫经过近18年运营,这个承载着深圳人满满幸福记忆的地方,场所设备陈旧,展品展项落后,展教功能弱化,亟需更新改造。  

深圳市少年宫,这位18岁的“老”少年,即将要迎来首次大规模更新改造!

 

筹备

2018年9月,深圳市少年宫更新改造项目列入市级大型文体设施提升改造项目。

立项

2019年6月,深圳市少年宫更新改造正式立项。

实施

2022年初,深圳市少年宫更新改造项目将进行全面实施阶段

竣工

预计将于2023年底竣工。

 

     深圳市少年宫此次改造,将在保持原有建筑外立面不变的基础之上,针对场馆基础设施、科技展厅与各功能场馆进行整体升级。

更新改造后,建筑物功能更完备,展馆焕然一新,项目公益性更加凸显,将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深圳市少年宫更新改造后部分效果图

 

更新改造后的深圳市少年宫将一如既往,以“世界一流、创新一代、深圳特色、可持续发展”为总体思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坚持“人文+科学+艺术”的教育理念,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成为全市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少先队校外实践活动中心、公共科普教育平台、校外教育标杆单位和大湾区少儿文化交流中心,为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注入思想文化新动力。




深圳市少年宫更新改造后部分效果图

 

 

我们将在蛰伏中积蓄力量

回望少年儿童们的眷恋目光

让我们期待更新改造后的

华丽绽放!

 

 

温馨提示:

   深圳市少年宫2021秋季素质教育培训课程将按原计划正常完成,不受更新改造工程影响,请学员按原报名时间正常上课。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