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美术学习小建议,助力开启新学期——美术类2021年春季学期体验课向你邀约!

开学季到来,许多孩子都已结束假期,投入新一轮的学习当中,孩子们的艺术创作也随之开启新篇章,如何积累点滴进步、收获更大突破呢?



    绘画是孩子的天赋,艺术是他们表达自己的另一种语言。孩子眼睛所见、心中所想都能助其笔下生花,如何保护孩子独有的创造力,父母起到关键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老师,激发并培养孩子的创造力,父母的一言一行甚为重要,在此, 我们的美术教师们为父母提供一些小建议:



父母影响孩子创作灵感的十忌

 

1. 当孩子绘画时,不停嘴地在一旁唠叨评论;



  2.把“画得像”作为评价标准,如果不像,就予以否定;

  3.孩子要买绘画用品时,总是强调价格嫌贵,并且讲求“节约”“不许浪费”;

  4.不断提醒正画画的孩子注意卫生,不要搞脏衣服桌子,使孩子谨小慎微,不敢大胆创作;

  5.当孩子把完成的作品给父母观赏时,父母不直接夸奖,反而先说些“不要骄傲”之类的话;

  6.要求孩子达到不合年龄的绘画技巧;

  7.不断和其他孩子比较,“你看×××就比你画得好”,以为可以刺激孩子上进心;


8.强制低龄孩子学素描,束缚孩子原有天马行空的想像力;

9.带有功利心,认为孩子画的主题不适合参赛参展,就予以否定;

10.未经同意擅自涂改、处理孩子的画。

  这十条如果哪条父母不慎"中标",那么父母在对待孩子创造力方面真的需要补课了哟!

如何做

才能最大程度激发孩子的创造力呢?

给激发孩子创造力父母的十大建议

 

   1.看孩子的画以鼓励为主,因为不管画成什么样,都是孩子学习的过程;用建议、聊天的口吻和孩子沟通,了解画背后的故事;尊重孩子喜好和选择;不为创作附加条件,如物质奖励等。

   目的:增强孩子自信心,培养其接受他人意见的包容心和沟通能力。


   2.在家中开辟一面墙专门悬挂孩子的作品,给作品装框,标上日期、题目以及孩子特有的解释。 

    目的:使孩子感受到自己的创作被充分尊重。

   3.每逢家中亲朋好友过生日都鼓励孩子作画相赠。

    目的:让孩子懂得自己创作的作品远远比用钱买来的东西更有价值、更有意义。

   4.按孩子要求为其提供绘画材料,用旧衣物作为工作服,让孩子尽情创作,不怕搞“脏”!画完后让孩子自己收拾清理。

目的:培养孩子的好习惯,同时让其尽情体验创作的快乐!


5.孩子能把画画完比画得好坏重要,应给予赞扬。

目的:培养孩子做事认真负责、有始有终的责任心,告诉孩子做事的过程比结果更重要。

    6.提醒孩子作品要签名和写上日期,在家中安排固定的柜子保存。

  目的:让孩子懂得尊重自己的创作,并且过一个阶段可以把以前的画拿出来一起欣赏,让孩子看到自己的进步和成长。

7.如果孩子不善表达,或情绪不佳、伤心郁闷,父母可以尝试用画画的方式与孩子沟通,帮助孩子疏导情绪。

目的:艺术语言可以化解心结,提高孩子情商。

8.孩子画画时不送零食、不干扰、不在周边来回走动,为孩子创造安心安静的创作环境。

目的:培养孩子做事的专注力。

9.带孩子远行、参加成人聚会或讨论和孩子无关的话题时为孩子携带简单绘画用具。

目的:让孩子在旁边画画可以防止其无聊烦躁。

10.大胆地和孩子一起画!即使自己画的还不如他们。

目的:分享爱与快乐。

 

  对新事物的好奇,很大可能会激发孩子强烈的求知欲望。所以面对孩子提出的无数“幼稚”问题时,我们可以给予多些时间,用真诚的态度,引导孩子自己寻找答案。一个简单的独立实验,一次随心的作品创作,都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丰富孩子的创造能力。当然,在他们进行探索的这个过程中,我们也要用丰富的人生经验,提供理性的建议指导,带领他们走向更明确的方向。

由此,为孩子提供足够呵护的同时,我们也可以尝试让孩子学会适应不同的环境,鼓励他们独立挑战更多可能。参加新集体的活动,尝试了解新的兴趣。这些重塑自我的过程,可以帮助孩子不断拓宽生活与思想的边界,到达更广阔的人生境界。

那么是时候了,各位爸爸妈妈,现在就让孩子提升审美能力、艺术素养和思维境界吧。我们特别推出了春季新学期体验课,就让少年宫的老师带领孩子们快乐成长吧!



造型基础班的授课现场


早稻工作室的授课现场

毕加索少儿大师班的授课现场



兰亭序·墨趣坊班的授课现场



院士工作室的授课现场

 

报 名 详 情

图片

1.活动时间

 2021年2月27日至3月5日

2.学生年龄

5岁至14岁(备注:不在此年龄范围的儿童在微信公众号后台无法报名)

3.活动地点

深圳市少年宫首层美术类培训

4.参与方式

请有兴趣的学员及家长在深圳市少年宫公众号左下角菜单选择教育>培训报名>报读新班>选择公益体验课>选择美术类课程(相应时间段的班级),报名成功后将会收到体验课提示短信,学员及家长于体验课当天凭出示短信进入市少年宫。

5.课程咨询电话

1882432****杨老师

1882432****宿老师

19925280129吴老师

1802534****王老师

6.美术类体验课程安排


7.美术类教师简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