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梦想之梯”公益课堂2020暑期计划正式启动


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是集少年宫、科技馆、剧场影院为一体的多功能公共文化服务机构。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为核心,以少年儿童成长需求为导向,以科普教育为特色,以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一流团队建设为亮点,以素质培训为基础,坚持“公益至上,服务为先,安全第一,创新发展”的工作理念,充分发挥集约化优势,为少年儿童成长成才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近年来,年均服务少年儿童及市民超过300万人次,社会效益稳步增长。

经过多年的发展,市少年宫现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校外素质教育培训体系,针对不同年龄少年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开办了各种形式的兴趣培训班,课程围绕少年儿童成长成才需要,开设了美术、舞蹈、器乐、语言类、影视表演、科技类和综合类等七大类培训课程,均为以启迪智慧和培养兴趣的素质教育培训课程,杜绝学科课程培训。市少年宫坚持素质教育的公益性和普惠性原则,打造“‘梦想之梯’公益课堂”,对特殊学员和特殊人群子女减免学费。如之前为自闭症儿童开办“星星的孩子”免费美术培训班,以及2020年初向我市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子女提供免费公益学位等。


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市少年宫将继续加大公益力度,于近期开启深圳市少年宫“‘梦想之梯’公益课堂”2020暑期计划,向符合条件的少年儿童提供免费公益课程,具体情况如下:

一、课程时间:

2020年8月15日至30日

二、参与对象的基本条件

1.高层次专业人才子女

经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认定为杰出人才、国家级领军人才、地方级领军人才、后备人才的人员子女。(年龄在5-13岁之间,具体年龄要求以各选报班级的要求为准)。

2.深圳低保人员子女

符合《深圳市民政局及深圳市财政局关于发布2020年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通知》(深民〔2020〕26号)要求,并持有深圳市民政部门发放《低保证》的我市低保人员子女。(年龄在5-13岁之间,具体年龄要求以各选报班级的要求为准)。


三、报名须知:

(一)报名选班范围

本次活动可报名选班范围限2020年暑期课程,每人仅可免费选择学习1门一对多课程(15人或以上班级),开课时间以每班实际开班前的通知为准。(具体见深圳市少年宫“‘梦想之梯’公益课堂”2020暑期公益名额表)。

(二)报名流程

1.提前选好课程 →2.准备报名资料→3.现场递交报名表格、资料复印件、核验原件→4.受理登记→5.审核资料→6.确认学位→7.通知家长→8.学员按时上课。

(三)注意事项

1.符合条件人员,请在市少年宫网站及微信公众号查询了解感兴趣的课程,并记录班级编号、名称及学员的学号等信息。

2.报名所需资料及要求

①“高层次专业人才”为子女报名的,需提供由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颁发的人才认定证明资料(核验原件交复印件);

    “深圳市低保人员”为子女报名的,需提供由深圳市民政部门颁发的《低保证》(核验原件交复印件);

②学员的户口簿、出生证明等可证明父母与子女关系的材料(核验原件交复印件)。

③填好信息的《报名表》(提前下载并打印)。

3.特别提示:公益学位数量有限,先报先得,报完即止。

(四)现场报名安排

受理时间:2020年8月15日—8月16日(9:30-12:00,14:00-16:30)

受理地点:深圳市少年宫一楼水晶石大厅咨询台

咨询电话:0755—83513028




  报名表下载:202008141033448338.xlsx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