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火神雷神众志成城·机智少年大战疫情 ——“战疫小卫士”抖音视频大赛公益活动


亲爱的家长、小朋友们:

鼠年新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打乱了我们前行的步伐,小朋友们的寒假生活也显得有些漫长和煎熬,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受到了一定影响。当前,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关键时期,我们正在经历疫情的严峻考验。

    

为丰富少年儿童的寒假生活,引导青少年科学认识疫情,养成良好生活和卫生习惯,提升信心、振奋精神,锻炼和提高文化艺术素养,发挥网络视频平台的互助、互爱、正能量,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现通过网络视频平台开展“战疫小卫士”抖音视频大赛公益活动。

    

活动让广大少年儿童通过网络视频互动,分享身边的感人故事、积极向上的文艺作品、新颖有趣的战疫点子思路、丰富多彩的室内体育运动记录、正确规范的日常清洁卫生防疫习惯等,用爱传递正能量。号召人们正确认识科学面对疫情、坚定必胜信心,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共同打赢这场人民战“疫”的硬仗。

    

一、活动主题

火神雷神众志成城机智少年大战疫情

二、活动时间

时间:2020年2月4月,其中作品征集时间截止至2020年3月31日,作品线上投票(点赞数)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深圳市少年宫

四、活动内容

以“火神雷神众志成城机智少年大战疫情”为主题,少年儿童以个人或家庭为单位,在家长的指导下,在家创编、拍摄、制作和上传和抗击疫情有关的作品。

1.    作品分类:

艺术类:包括声乐、器乐、语言、舞蹈等形式,要求创编一段视频,内容如“致敬逆行者”“医护人员我想对你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唱支洗手歌”“跳舞给你加油”“家庭音乐会”、各种乐器演奏作品等。

科技类:包括防疫小课堂、小小讲解员、小发明、小创作等形式,要求创编一段视频,内容如讲解“疫情防护小常识”“科学洗手方法”“如何佩戴口罩”“居家消毒小技巧”“病毒是如何传播的”及小发明小创作作品或模型展示讲解等。

美术、书法类:以美术、书法作品的形式,创作以全体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的作品,如描绘社区工作人员、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建设工人、施工工地、生产企业、爱心人士、爱心物资等,书法作品如加油、大爱、信心、信念等。

    

体育类: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开展室内体育锻炼的视频记录,如跳绳、平板撑、引体向上、俯卧撑、乒乓球、家庭趣味运动会等,创意利用身边的条件加强身体锻炼,强健体魄,以良好的体质、免疫力和病毒作斗争。

1.    参加对象:

16岁及以下的少年儿童,或以16岁及以下少年儿童为活动主体的家庭。

2.    作品要求

 作品内容积极健康,并与本次活动主题相关,视频、配音清晰,无水印,视频建议竖屏拍摄。

作品须为参加者或家庭自行创作,不得抄袭和盗用他人作品,抄袭者一经发现将被取消资格,由此引发的版权、著作权纠纷及法律问题,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视频时长在1分钟以内为佳,优秀作品可适当放宽,长视频上传办法请向视频上传平台咨询了解。

3.    参加办法

本次活动作品征集通过网络实施,家长及少儿在均在家里完成相关作品的创编、拍摄、制作和上传。

上传渠道为抖音APP,参与本活动视为同意授权该作品给活动主办方在活动范围内使用和传播,参与作品除署名权外,主办方享有全部应征作品的播放、发布、改编权。

少年儿童在使用手机和抖音APP时需征得家长同意,作品需由家长审核同意后方可上传。作品上传后需注意在文字区添加一句话的描述说明,并#火神雷神众志成城 的话题,同时 @深圳市少年宫 。未添加#话题并@主办方的作品视为无效作品,不纳入评比范围。

具体格式如下:

正文内容:一句话描述说明#火神雷神众志成城@深圳市少年宫

4.    作品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

5.    奖项设置

艺术类:设金奖20名,银奖50名、铜奖100名

科技类:设金奖5名,银奖10名、铜奖20名

美术、书法类: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50名

体育类:设金奖10名,银奖20名、铜奖50名

获奖作品将由主办方颁发获奖证书,并颁发“战疫小卫士”纪念勋章。

6.    评选方式

线上投票:抖音APP点赞数(占50%权重),点赞数计算截止时间为4月15日;

组委会评审小组评分:由组委会组织各专业专家组成评审小组,按作品进行分类对入围作品进行评审(占50%权重)。

    

1.    获奖作品展示

疫情结束后,优秀作品获奖者及家庭将被邀请参与由主办方在深圳市少年宫举办的颁奖仪式。

艺术类优秀作品获奖者将有机会登上深圳市少年宫主办的六一、十一、新年音乐会等文艺活动的舞台,同时邀请深圳市少年宫语言素质教育教研室专家老师及少年宫乐团指挥老师等对其中优秀作品进行点评。

科技类获奖作品将有机会登上深圳市少年宫主办的“鹏鹏科学秀”的舞台,与专业科学表演老师一同登台表演,并邀请深圳市少年宫科学素质教育教研室专家老师对其中优秀作品进行点评。

美术、书法类获奖作品深圳市少年宫将组织优秀作品展览,并邀请深圳市少年宫美术素质教育教研室专家老师对其中优秀作品进行点评。

体育类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在深圳市少年宫六一欢乐互动活动中登台为全市青少年儿童展示自己的绝技。

疫情结束后,获奖作品将通过少年宫现场大屏幕进行作品滚动展示。同时,获奖作品也将在深圳市少年宫网站、各知名网站、抖音短视频专题页面及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平台进行展示。

五、注意事项

请所有参与者务必关注此次公益活动官方唯一指定抖音 “深圳市少年宫”(可搜索抖音号:szssng)、微信公众号“深圳市少年宫”(可搜索微信公众号:szssng),所有活动相关内容都将在官方抖音、微信平台进行公布。

本次活动为公益项目,均免费参与。

 

请保存以下深圳市少年宫拼音码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