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年宫“少儿成长讲堂第80期” 《我从非洲来》——中国狮子王

 

 

讲座嘉宾: 陈见星老师

      非洲草原奔跑的狮子是我们在《动物世界》或者画本中经常看到的,但是,有谁能近距离长时间的观察狮群呢?让孩子们在老师的亲身经历讲解中,体会非洲大草原的风光,感受人与自然最和谐的相处。

       本期少儿成长讲堂将邀请我国长期观察拍摄非洲雄狮第一人陈见星老师,他将带领家长和孩子们一同徜徉在美丽而又神秘的非洲大草原,去感受那里的人与自然风光。  

       讲座时间:2019316日(周六)下午14:3016:00 

       讲座地点:深圳市少年宫三楼音乐厅

       讲座主题:《我从非洲来》—— 中国狮子王

       讲座内容:授课老师陈见星是我国长时间观察拍摄非洲雄狮第一人,长期和狮群近距离接触,对于野生动物有着深刻的的认识,本期讲座他将自己近十多年研究非洲大陆野生动物,亲身经历的故事与家长和孩子们分享,让科普不仅仅是科学家间的交流,也成为陪伴孩子成长的一种方式。  

 

"中国狮子王"陈见星老师在非洲

 

       讲座嘉宾: 陈见星老师,从小对动物世界着迷,大学毕业后进入外交部工作,被外派坦桑尼亚大使馆,从此他把未来托付给梦想。在30岁的时候,他走进了野生动物集聚的非洲大草原,是我国长时间观察拍摄非洲雄狮第一人,获得“中国狮子王”的美誉。根据亲身经历撰写的《鳄鱼湖畔的狮群》,是国内第一本有关野生狮子生活的纪实作品。 2014年出版的《到坦桑》,是国内第一本坦桑尼亚旅游景点全面深度游记。2016 年出版的《东非草原野生动物大追踪》荣获 2018年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奖”银奖。《超级狮群》荣登了 20191月的“中国好书”榜,是一本品相与内容俱佳的自然科普类图书。

    

        参与方式:

   1.如何获取讲座门票:

   微信公众号扫描以下二维码:

在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服务”,然后选择“公益活动”,按系统提示步骤完成抢票活动即可;  

    2.讲座活动的抢票时间:31410:00开始至31614:30结束(票数有限,抢完即止);

      3.查看抢票结果办法:深圳市少年宫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中选择“会员”,进入“我的公益活动”中查看。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