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专场“少儿成长讲堂”第78期《如何通过教育无人机来学习编程》圆满举行

    1214日下午,第五届深圳市青少年科学与艺术节专场“少儿成长讲堂”第78期在少年宫音乐厅举行。本期的主题是如何通过教育无人机来学习编程。深圳市少年宫特别邀请到华中科技大学与香港科技大学联合培养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国内知名机器人教育专家前来主讲。

 

 

讲座上,秦博士用教育无人机、教育机器人等现代最先进的工具平台展示如何将复杂的编程概念简化为简单的机器人动作,帮助家长与孩子一起理解编程和学会编程。他还深入浅出、举一反三地讲解如何让孩子们用无人机的动作和飞行,理解各种基本的编程逻辑——顺序、循环和条件判断等,以及如何解析编程过程中应该遵守的规范和禁忌,帮助孩子健康快乐的学习编程。

秦博士还强调“编程不仅仅是一种技能,还是孩子们与未来世界的沟通方式”,这样新颖观点获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一致认同。

讲座在秦博士循循善诱的讲解中、在孩子们争相恐后的抢答中、在观看无人机的飞行表演中进行,在家长与孩子们的阵阵掌声中圆满结束。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