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读书月,30名小高手讲红色故事

读创新闻

读创/深圳商报记者 张宇婷 

 

      11月24日下午,第十九届深圳读书月重点活动--《2018重读红色经典青少年红色故事演讲大赛》在深圳市少年宫音乐厅迎来了激情燃烧的时刻。30名从各学校初赛选拔、社会报名、专业老师选优的演讲小高手比拼过招,大家评委的精彩点评,现场打分,比赛现场精彩纷呈。最终来自南山实验麒麟中学的周子睿,凭借《珍贵的教科书》,以479分的好成绩获得了第一名;景田小学的黄守洋和深圳小学的杜馨音获得了第二名; 松坪二小的李博涵、 福南小学詹明宇 、 宝安区红树林外国语小学赵曦涵,同时获得了第三名。读书月组委办等相关领导为获奖的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奖杯、金牌、购书卡和蓝莓礼盒,并颁发了此次活动的特别贡献奖、组织奖。

 

 

      此次活动由深圳团市委、读书月组委会主办,前海羽杰国际传媒承办,佳沃蓝莓特别支持。现场领导及嘉宾老师、学生团共200人观赛。据介绍,本次海选自启动经历近一个月时间,大赛组委会网罗了各种顶级演讲小高手,他(她)们或是参加过各种专业朗诵演讲比赛的获奖选手、或是上过演讲类电视节目的专业小明星、刚刚北京打赛归来的孩子、或是那校园中最璀璨的少先队员。为了本次大赛的公平公正公开、选拔更具权威性和专业性,大赛组委会邀请到了深圳市语委办主任马庆、老艺术家蔡印时、全国小学语文朗诵比赛一等奖、演讲朗诵艺术家乔翠阳、深圳十佳辅导员、深圳荣誉辅导员龚莉红进行打分。

 

 

      记者现场了解到,参加的选手们非常专业,《王二小的故事》、《军礼》、《草地夜行》等一个个红色故事在他(她)们朗朗上口、富有感情的演讲下令人不禁回忆起过去的红色岁月,许多家长表示,这不但能锻炼孩子们的口才,还能让孩子们铭记历史,不忘过去。

读创编辑张宇婷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