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培养孩子终身幸福的能力”—— 少年宫少儿成长讲堂第72、73期精彩呈现

 

    811日,深圳市少年宫第7273期少儿成长讲堂在少年宫3楼音乐厅圆满举行。本次少儿成长讲堂的主题是“平衡情绪加强亲情链接——培养孩子终生幸福能力”,特邀全国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龚红江老师主讲。

 

 龚老师通过生动活泼的语言,从平衡情绪与亲子感情的链接着手,引入绘本分享的形式,让孩子与家长在有趣好玩的互动游戏互动中,获得共鸣并运用现场学到的要点分析具体问题。讲座开始,龚老师通过“情绪是什么?”的提问,引来了两位小朋友“情绪就是不舒服的感受”的反馈,带着这对这个问题的思考,龚老师带领在场听众,一起开启了探索情绪的旅程。接着,在跟大家分享完情绪的本质后,龚老师指出:情绪没有好坏之分,只有舒适与不舒适的说法,只有认识到情绪的这一特征,我们才能学着接纳情绪。随后,龚老师还通过社会上热议的一则因母亲一句不当的气话而导致女儿跳楼身亡的新闻的分析,循循善诱地引导听众如何科学有效地平衡情绪并教给大家科学管理情绪的方法——觉察、接纳、表达、转化。

 

 龚老师劝勉家长们要不断学习和提升自身平衡情绪的能力,只有家长做好言传身教,平衡好自己的情绪,用正向积极的情绪来影响孩子,才能以正确的方式爱孩子,给孩子高品质的爱。讲座深深吸引了家长和孩子们,讲座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最后,家长与龚老师还就孩子情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热烈的掌声中讲座圆满结束。

 

 

 

 

 

    “少儿成长讲堂”是深圳市少年宫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已持续举办13年计73期,深受广大市民与家长的喜爱。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