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市少年宫少儿艺术团启动2018年春季招募

 

        深圳市少年宫艺术团新学员招募工作已于今日正式启动啦!报名时间为即日起至4月28日。此次招生的艺术团队包括交响管乐团、弦乐团、和合唱团三支团队。具体信息如下:

 

团队简介:                   

        深圳市少年宫艺术团成立于2005年2月,是我市为数不多、面向全市少儿招募的公益性少儿艺术团队。艺术团下设交响管乐团、弦乐团、合唱团等团队。在“科学、和谐、快乐、平等、公益”的理念指导下,少年宫艺术团以挖掘培养高素质、高水平、有特长的少儿艺术人才,并为他们提供一个展示艺术才华的舞台为目标。成立十余年来,少年宫艺术团已累计培养了近万名优秀的艺术学子,无数怀揣艺术梦想的少年在少年宫艺术团这个平台上收获了技艺的提升与个人的成长。各团队也曾多次代表深圳参与大型文化交流、赛事、演出等活动,获得国内外赛事及演出的各类奖项,受到广大青少年及市民的一致认可与肯定,取得了良好社会反响。

    少年宫艺术团现每年向全市公开招募,顺利入选的学员一律免费接受专业排练和演出。先进的教育理念、一流的活动设施、一流的指挥老师,少年宫艺术团将为孩子们提供广阔的艺术展示平台。

 

报名安排:

        报名时间:4月1日-28日

        报名网站:www.szcp.com(深圳市少年宫官网)详见下方报名按钮

        集中考试时间:4月29、30日

        结果公布时间: 5月5日

 

报考条件:

团  队

招生范围

报名条件

交响管乐团

本市在校中、小学生

凡学习过西洋管乐器、西洋打击乐器,具有乐队经历的学生

弦乐团

本市在校中、小学生,有较高演奏水平

凡学习三年以上或考级四级以上,并有一定演奏能力的小提琴、中提琴(可优先录取)、大提琴、低音提琴(可优先录取)。有钢琴基础的可优先录取。

合唱团

本市在校小学生

气质佳、具有良好的演唱水平和基本音乐素养者均可报名。在市级以上歌唱比赛中获得奖项者优先考虑。

 

考试方式:

        管乐团、弦乐团:1分钟自我介绍、3分钟自选曲目演奏。(少年宫提供大型管乐乐器、钢琴、贝司等,其它乐器考生自备)
        合唱团:1分钟自我介绍、2分钟自选歌曲清唱及听音模唱。
 

团队指挥老师介绍:

 

少年宫合唱团指挥:杜红

        杜红,中学高级教师,深圳市合唱协会理事,曾获得过全国中小学音乐教师基本功比赛一等奖、全国录像课赛课一等奖,还曾获得深圳市“荔枝杯”十佳歌手及市手风琴比赛第一名的殊荣,以及合唱比赛优秀伴奏奖及优秀指挥奖。她还参与编写了花城版音乐教学参考书。

        她组建过三支学生合唱团,曾获得索契世界合唱比赛童声组金奖,深圳市中小学合唱比赛初中专场第一名,并获模范团队提名奖;还曾夺得广东省学生合唱比赛一等奖,并多次获市合唱比赛一等奖,并应邀参加在大剧院中央歌剧院《卡门》的演出,以及深圳音乐厅“美丽星期天”的公益演出,还曾获维也纳“至高荣耀”童声合唱比赛第二名及澳门首届国际合唱比赛银奖;在深圳大剧院音乐厅举行专场音乐会。她所带的合唱团还获得深圳市中小学生“优秀社团”的称号。

 

少年宫管乐团指挥:连鹤

        连鹤,2010年毕业于沈阳音乐学院管弦系,现为深圳市天健小学音乐教师,校管乐团指挥老师、福田区陈秀清口风琴特色工作室成员;工作期间多次荣获市区优秀辅导教师奖,并发表《口风琴在音乐课堂中的运用》等多篇文章。2014年评为福田区第四届中小学生器乐节辅导老师一等奖;2015 年带领学生参加福田区第十届学校艺术展演获一等奖;同年评为深港管乐节管乐打击乐比赛优秀导师奖等。2016年获深圳市福田区中小学生器乐节辅导老师一等奖。亚太青少年艺术节管乐优秀指导教师;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年获深圳市福田区中小学生器乐节辅导老师一等奖。福田区中小学生独奏才艺展示活动荣获指导一等奖

 

少年宫弦乐团指挥:罗晓林

        罗晓林,毕业于天津音乐学院管弦系,原湖南省歌舞剧院小提琴首席,湖南省音协小提琴学会会长。现任深圳市高级中学交响乐团指导教师,深圳市少年宫弦乐指挥。曾指导深圳市高级中学校交响乐团荣获全国第二届、第三届和第四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器乐类一等奖;带领深圳市高级中学交响乐园在“首届世界华人青少年艺术节”上荣获乐器类金奖;率深圳市少年宫弦乐团参加第六届中德青少年节、萨尔斯堡艺术节均获一等奖,2017年7月参加美国第三届兰桑音乐节获合奏组第一名。 

 

报名已截止,请已报名的考生关注考试信息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