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少儿成长讲堂”2018开启新篇章

 

 

 

 

 

 

 

 

 

 

 

 

113日上午,“少儿成长讲堂2018新年第一讲”在少年宫三楼音乐厅拉开帷幕,本期讲座的主题是“对话远古 探索未知”——显微镜观测虫珀里的远古生物。活动由专家讲座、显微镜观测虫珀、琥珀原石打磨体验等环节组成,旨在通过艺术体验教育,培养儿童对工艺美术品的鉴赏能力,观测了解亿万年前的生物,感受自然界的神奇。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吸引了许多家长和孩子们的积极参与。

活动在7岁小朋友张恩希声情并茂的《琥珀》课文朗诵中拉开序幕。讲座嘉宾虫珀资深研究者古崎女士,通过图文并茂的童话故事形式,向现场的百位少儿及家长们,生动有趣地讲述了两只小虫子如何变成琥珀的经过,并结合动画片和巧妙问答的方式,加深了少年儿童们对虫珀形成的年代时期特征、生物种类、地理环境等科普知识记忆。

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抢答, 按捺不住发自内心的欣喜与兴奋。“我知道” “我来回答”“白蚁不是蚂蚁”…… 小朋友们求知欲极强,热烈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位听众。在互动环节中,孩子们好奇专注地围着老师,通过显微镜仔细观测虫珀中亿万年前的古鸟类羽毛、蚂蚁、马陆、蟑螂等生物细节,还有二十位小朋友兴致勃勃地当起了小工匠,动手打磨琥珀原石。本次活动寓教于乐,精彩纷呈,家长与孩子们全身心投入,在深圳市少年宫兴趣盎然地体验了一场科普教育盛宴。

少儿成长讲堂2018年新年第一讲在欢快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这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也是深圳市少年宫公益活动新征程的起点。公益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少儿成长讲堂作为深圳市少年宫的品牌公益活动,自开讲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和孩子们的衷爱,截至活动当日已成功举办了65期,少年宫将进一步拓展讲堂内容,把更加丰富多彩的主题讲座献给全市广大少年儿童,让更多的孩子感受文化艺术的教育和熏陶。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