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流动少年宫”走进龙岗区如意小学

 

    2017年10月28日-11月11日,“流动少年宫”走进了龙岗区如意小学。校园里充满着欢声笑语,孩子们在科技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体验着“流动科技馆”的各项展品。每次他们全神贯注地操作完一个小实验,便争先恐后地讨论着它的科学原理,最后由科技老师进行讲解,玩中学,学中玩,这样的学习方式让孩子们兴致昂然;在“流动艺术馆”的中外大师名画前,也同样聚集了许多对美术感兴趣的孩子,这些艳丽的色彩,精美的构图,灵动的线条,深深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给他们以潜移默化的艺术熏陶。
    “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少年宫承办,开启“宫校共建、携手育人”的校外教育新模式。通过文化活动、科技体验、艺术展演等多种形式,以此进一步加强宫校合作,将少年宫文化艺术及科普类的优势资源与社会资源整合,根据在校少儿的需求策划整合后以“流动少年宫”的形式将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及科技类活动主动送至各学校(特别是深圳偏远地区的小学和民办小学),充分发挥青少年宫的德育功能,体现公益形象,进一步扩大少年宫的辐射效应,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共享校外教育资源和成果。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