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艺蕾绽放”迎新年——少年宫举办新年文艺演出

2017新年即将来临之际,艺蕾绽放市少年宫新年文艺演出于1217日(周六)下午在少年宫少儿剧场拉开帷幕。舞台上,管乐、弦乐、合唱、舞蹈及情景剧表演轮番精彩上演,近300名少年宫艺术团的小演员们为现场800名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这是市少年宫历年来迎接新年的传统,让孩子们以文艺演出的方式迎接和庆祝新年,并向全市小朋友送去新年的祝福。

本场文艺演出,气势恢弘的交响管乐首先隆重登场,《简单的梦想》等三支曲目带来的震撼还未消退,带着浓浓冬意的《雪绒花》在悠扬轻快的弦乐合奏声中仿佛就在身旁缓缓飘落。当观众如痴如醉般听完《雪绒花》《哆来咪》等四支弦乐曲目演奏,快看,舞蹈小演员们登场了!她们为大家带来的舞蹈是《快乐的布谷鸟》和《蝶舞纷飞》。舞台上,她们就如同快乐的小鸟和纷飞的蝴蝶,这些动物精灵们仿佛在用舞姿告诉我们:春天就快来了!春天,多么美好的季节,怎么能少了热情的歌唱?这不,合唱团的孩子们为大家带来了一曲曲有如天籁般的童声合唱曲目,孩子们歌唱出愉悦的心情,歌唱着对新年的祝福和对未来的美好期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由少年宫领袖团表演的情景剧《长征精神代代传》: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而长征精神是永不熄灭的火炬!整个节目选用了“木棍架桥”、“ 收搭帐篷”及“团队过障碍”等领袖团日常训练的三个科目,与红军长征过程中“飞渡泸定桥”、“ 过雪山草地”和“突破封锁线”三个场景相结合,配以毛主席诗词串联形成了一部情景剧。该节目旨在让孩子们牢记长征精神,传承长征基因,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本场演出的最后在群舞《我的中国梦》中圆满落下帷幕。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