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深圳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少年宫广场正式命名为“红领巾广场”

       中青在线深圳10月1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武欣中)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深圳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67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上,深圳少年宫西广场正式被命名为“红领巾广场”,金黄色的五角星和鲜红色的火炬成为广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本次活动是根据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大陈岛老垦荒队员后代回信精神的通知》要求,以培养深圳新一代的建设者为指导思想,结合深圳市自身特色开展的一次以“学习大陈岛垦荒前辈,传承深圳拓荒牛精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之一,由共青团深圳市委、深圳市教育局、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

  下午3时,伴着少年宫童声合唱团一首轻快欢乐的《歌声与微笑》,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一曲激昂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一下点燃了现场的氛围,整齐的步伐、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少先队员们的青春活力。

  新中国第一位小刘胡兰的扮演者、老艺术家陆小雅来到活动现场,为辅导员和少先队员讲述刘胡兰的故事,分享属于她自己的故事。现年80岁高龄的深圳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会长蔡印时是新中国的第一批少先队员,他分享了自己成为第一批少先队员的经历,也讲述了自己见证从旧中国到新中国的发展历程,人们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努力拼搏奋斗,如何一步步从苦难走向幸福;语重心长地鼓励在场所有的少先队员要努力学习,为祖国的未来而奋斗。

  两位老前辈的分享,旨在让少先队员接受老一辈的谆谆教诲,号召新一代的青少年以实际行动建设深圳,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活动现场,少年先锋岗、红领巾志愿服务岗正式启动,这是团市委、市少工委、市教育局、市城建局联合打造,旨在引导青少年学习先锋榜样、建设深圳这座“志愿者之城”的新举措。深圳分别在福田区莲花山邓小平雕塑前和罗湖区深南路邓小平画像前设置少年先锋岗,在福田区少年宫设置红领巾志愿服务岗,值岗队员由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担任。

  活动中,全体参会人员从少年宫内移步到少年宫西广场,红领巾广场命名揭牌仪式启动。少先队深圳市工作委员会负责人介绍说,深圳全市现有少先队员86万余人,少先队辅导员2万余人。 “红领巾广场”将成为全市少先队员和青少年最重要的活动场所,也是全市少先队事业的心脏所在。(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