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我市少儿乐享春节公益文化活动周

又是一年年来到。大年初三上午,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主办、深圳市少年宫承办的“春节公益文化活动周”在少年宫水晶石大厅拉开序幕,连续5天的精彩游艺及文艺表演等活动向全市少儿免费呈现。

大年初三上午,节日的少年宫被装点得喜气洋洋、年味十足。巨形的欢乐猴气球造型前,早早地就围满了和“猴儿”合影的家长及小朋友。一幅幅大红喜庆的“年俗知多少”展板前,家长正给小朋友一 一讲解着春节的传统习俗。

上午十点半,“新春互动游戏”开始,在主持人的带领下,一批批小朋友欢喜雀跃地上台参与互动游戏,获得自己心仪的新年礼物。与此同时,“艺术气球义卖活动”也正在进行。义工联的义工们教小朋友制作艺术气球,做好的气球进行现场义卖,所得款项用于资助西藏贫困孩子购买文具。 王佳小朋友在义工的指导下,用气球做好了一个“书包”,他同时也向捐款箱投入了10元,开心地带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王佳的妈妈说:“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既锻炼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能给贫困地区的小朋友献出一份爱心。”咨询台前,人头攒动,家长们纷纷拿出手机和小朋友一起参加微信猜谜活动,只见小朋友们时而眉头深锁作沉思状,时而眉开眼笑猜出了答案并欢天喜地地领走奖品。大年初五,亲子陶艺体验趴活动开始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和陶泥来了一次亲密接触,亲手和泥拉坯制作“贺春碗”。年初六,孩子们载歌载舞欢庆新春,两场少儿文艺演出在少年宫隆重登场,100位小演员们以自己的才艺为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献上了最精彩的演出和最真挚的新春祝福。在少年宫的各大科技展馆里,“快乐科普体验周”活动也正在举行,小朋友们饶有兴趣地参与展馆的各项免费科普体验活动。

据介绍,本届活动周从年初三持续到年初七,共有“新春互动游戏”、“义工联艺术气球义卖”、“手指动动,微信猜谜”、“乐玩陶艺,花样新春”、“深圳少儿迎新春文艺演出”、“做只快乐的小猴”、“多彩气球,猴猴乐”、“春节习俗知多少”、“快乐科普体验周”等9大项活动内容。“春节公益文化活动周”是深圳市少年宫的品牌公益活动,每年春节期间均会举办,已连续举办了10年,通过举办丰富多彩富有意义的免费公益活动,让小朋友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