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暨校外教育专题讲座在少年宫举行

     1月22日下午,深圳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协会2015年度工作总结表彰会在市少年宫隆重举行。协会领导单协和、王赐山、张永华、石兰涛、方秀群、张小萍、宋建伟、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吴瑞忠、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汪朝晖、龙岗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曹晓玲和会员单位代表、个人会员以及2015年度深圳市校外教育“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获奖人员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副会长方秀群主持。


    会上,单协和会长向与会同志作了协会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展望。单会长指出,2015年协会在全体会员的大力支持下,着力加强队伍建设,规范内部管理,进一步深化工作的思想性、公益性、普遍性、时代性和实践性,进一步创新品牌项目、丰富活动载体,以良好的形象和业务能力参与青少年校外教育事务和公共文化服务,为推动青少年社会教育、服务青少年全面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过去一年,协会在加强建设规范内部管理、坚持活动育人打造公益品牌、促进理论研究强化服务功能三个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展望2016,今年是中国深化改革的元年,也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新旧交替,跨界融合,机会与挑战,互为因果。协会要把准时代脉搏,贴近社会需求,倾听会员心声,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合作共享,不忘初心,为深圳校外教育事业注入活力,提供动力,增强实力。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加大力度,逐渐形成深入调查研究的风气;在品牌活动和项目方面还需精心选题,倾力打造;在争取承接政府购买项目方面要狠下力气,寻求突破;在完善内部组织机构方面,要大胆创新,要设置与运作好协会专委会,充分发挥专委会的能量;在服务会员方面,要采取多元化、多渠道的举措,让会员们切实感受到协会走心的服务。最后,单会长概要介绍了2016年十二项重点工作:年度先进工作者、优秀教师评选表彰,出版深圳青少年社会教育文集第二辑,举办第二届“双新”说课比赛、第三届两岸四地少儿歌舞月、深台交流活动、全国青少年“爱上微马”阳光行动、深圳青少年公益文化活动地图、香港回归二十周年活动、纵横交流学习系列活动,探索运作地铁艺术节合作项目、专委会及协会经营项目以及协会换届筹备工作。


    随后,协会领导向“先进工作者”和“优秀教师”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颁奖完毕,“先进工作者”代表宋晶老师、“优秀教师”代表王巧老师先后上台作了简短致词。
会后,协会邀请中国教育学会少年儿童校外教育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振民为参会同志作了校外教育发展专题讲座——从校外教育的现状谈教育部全国校外教育工作会议新政策新思路新措施。
最后,与会者集体合影,留下了对2016年度协会发展的美好祝福。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