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第四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南部赛区预赛举行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普及部、中国科学技术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自然博协科技馆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是科技馆行业内一件盛事,至今已举办三届,在提升科技辅导员业务技能水平,提高科技馆行业竞争力等方面,均取得良好的效果。
    深圳市少年宫(深圳市少儿科技馆)对本次大赛给予了高度重视,4月2日在六楼会议室举办了第四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选拔赛。少年宫全体展馆辅导员参加了比赛,评委由主任室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比赛最终产生了胡绮玲、李艳、冯丽芳等3名优胜者,他们参加了4月22日在东莞科技馆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南部赛区预赛。
    4月22日-23日," 第四届全国科技馆辅导员大赛" 南部赛区预赛在东莞科技馆举行。来自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东、广西、海南六省一区的18个场馆、80多名参赛选手以及100多名观摩人员齐聚一堂。  
    大赛分为展品辅导赛和科学表演赛两部分,展品辅导赛共有43名选手参赛,而43进6的激烈竞争,使得比赛惊心动魄、千回百转。最终,脱颖而出的6名优秀选手将承载南部赛区的希望,征战总决赛。
    深圳市少年宫派出的3位选手虽在展品辅导赛中未能如愿胜出,但他们却以饱满的热情、娴熟的讲解展现了少年宫科技辅导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综合素质。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