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井冈山青少年教育基地课程体验培训班举办

 

 

1411091820742065565.jpg

  2014年9月12日至13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井冈山青少年教育基地课程体验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

 

1411091820765003756.jpg

  2014年9月12日至13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井冈山青少年教育基地课程体验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全国井冈山青少年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学坤(右),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左)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会长兼秘书长许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12日至13日,中国青少年宫协会五届三次会长办公会议暨井冈山青少年教育基地课程体验培训班,在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举行。全国井冈山青少年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学坤,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出席开班式并致辞。

 

  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党组书记、会长兼秘书长许华平出席会议并讲话。许华平代表协会党组和领导班子,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中央领导对共青团、少先队和校外教育工作指示,落实团中央书记处对协会工作指示要求,进行了深入讲解。对协会上半年的工作和今后工作思路,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许华平指出,作为全国骨干青少年宫的主要负责人、协会核心团队成员,面对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要承担起自身的工作责任,首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胸怀全局,着眼大势。他指出,胸怀全局就是要牢牢把握党和国家发展的总体目标,把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紧密贯穿在青少年宫的事业发展和工作推动之中,按照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人才的客观需求,思考、改革和设计我们的教育内容体系、教育载体方式和教育实施途径。着眼大势就是要主动适应社会发展的大趋势,契合国家社会建设和社会治理能力改革发展,主动适应教育深化改革的要求,深入研究校外教育的基础理论、实践理论和发展规律。从青少年宫的设立本质出发,着眼于公益性、教育性、思想性、实践性和普遍性。要大力开展校外实践体验活动,满足青少年成长的新需求、新变化,契合当代青少年新的生活和聚集方式,符合他们成长的新规律。同时还要敏锐反应,做到心有定数。敏锐反应就是要常怀忧患,常思进取,敏感变化。要克服可能存在的工作惯性,有效提升工作质量和效益,提高校外教育改革创新的内升动力。

 

  许华平强调,协会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少先队工作的期望和党中央要求,根据团中央书记处的部署和罗梅同志在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努力做到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全面改革创新。要从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工作和开展校外活动的角度出发,将工作重心下移,面向全体,注重终端,延伸服务,普惠青少年。要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青少年社会教育,帮助青少年社会成长,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主动承接好政府服务,采取有效措施,着力推动以骨干青少年宫为主体、辐射延伸优质校外教育资源,以构建青少年乡村城镇、城市社区活动中心为依托和服务终端,形成示范和普惠相呼应的全国青少年宫服务网络特色。要从加强协会班子建设、秘书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专工委会示范指导能力建设着手,加强组织建设,凝聚专业力量,体现规范化、专业化和标准化,提升品牌工作影响力,吸引凝聚全国青少年社会教育力量,携手铸就协会发展美好未来。

 

  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吴扬杰就《中国青少年宫协会工作五年规划纲要(2015-2019)讨论稿》作了说明,与会代表就《纲要》(讨论稿)进行了充分讨论。协会副会长黄建明、花智谋、赵骞、苑从军、曲征宇、副秘书长徐波分别代表六个专(工)委会交流了今年上半年和下一步的工作。协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周雄、吴扬杰,协会党组成员朱迎出席会议并与大家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

 

  江西团省委宣传部长贾彧超和协会会长办公会议成员40人,出席会议并现场体验了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核心课程。

 

参观基地培训设施

 

基地活动教室

 

基地活动教室

 

基地学员宿舍

 

准备进行“红军的一天”体验课程的基地学员

 

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在井冈山烈士纪念堂举行仪式教育课程,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庄严宣誓

 

在井冈山茨坪大井毛泽东旧居前开展现场教学

 

参观红军医院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1411108106870044708.jpg

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