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少年宫

2014中国童话节金秋深圳开启

    2014中国童话节将于今年11月深圳揭幕。 今年的童话节以“我们的中国梦”为主题,开展区域文化联动,以深圳为主场,同时在东北、华北、西北、华东、华南、西南、华中等地区设立分会场,举办高规格儿童童话艺术活动和赛事,丰富少年儿童的艺术文化生活,展现少年儿童综合素质教育的成果,用想象力托起国家民族的未来。

    为配合2014 中国童话节各项宣传,“童话小天使”选拔大赛从今天起开始接受报名,详情查询中国童话节官方网站(www.thzg.org)。该官方网站不仅及时公布童话节的各种信息,还开通了中国童话节微信公众平台,查找公众号“中国童话节”添加关注即可参与童话节各项活动咨询与互动,方便来自全国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小朋友参与童话节。

    此次活动由文化部全国公共文化发展中心 、广东省文化厅、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等联合主办、由深圳市童话艺术团、深圳少年儿童图书馆承办,中国儿童艺术剧院、深圳市少年宫协办。

    2014年中国童话节将以“中国梦”为主题,分为“看童话”、“画童话”、“讲童话”、“演童话”等各大板块,全力打造一个少年儿童专享的艺术盛宴,并为新时期全面推进我国少儿文化艺术培养做贡献。其中,“看童话”板块将引进优秀儿童剧、少儿音乐歌舞精品、艺术教育讲座等展开全国巡演。“画童话”之童“画”世界少儿书画大赛活动旨在集中展示中小学校、幼儿园美术教育成果,鼓励少年儿童拿起手中画笔,描绘大自然和心中的梦想。“写童话”之童话故事创作大赛则邀请全国爱好童话创作的教师和少儿共同参加童话故事、童话剧创作大赛,鼓励少儿以多种形式进行童话故事创作。“演童话”之校园中英文童话短剧表演大赛中,各参赛单位根据世界名著、童话故事改编成话剧、音乐剧、情景剧,或自编自创校园剧、课本剧、童话剧、小品等,展示校园戏剧艺术成就。此外,还有“童话之星”之小主持人、朗诵、歌唱、舞蹈大赛,展现全国各地少儿教育成果,同时为全国各大艺术赛事推选人才,使他们各尽其才,在童话的舞台上放出光彩。

    中国童话节以深圳为总赛区,全国各地区(以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为单位)选送优秀选手(或团队)赴深圳(或邮寄作品)参加全国总决赛。童话节开幕式将于2014年11月1日在深圳举行,并将在12月28日举行闭幕式,并倡议每年的最后一个周末设定国际童话日,届时将举行盛大的“国际童话大巡游”活动。

    中国童话节的前身是深圳童话节,创办于2004年。经过 10年的发酵,2013年深圳童话节全新升级为中国童话节。从给自己的儿子讲童话到组织深圳的小朋友演童话,再到给全中国的小朋友制造“童话梦”,张明珠的“童话路”一走就是10年。从2004年,创办第一届深圳童话节,到2013年首届中国童话节, 童梦之灯越点越多,童话的种子在数百万小朋友心间生根发芽并开出了真、善、美的绚丽花朵。

 

 

 

 

 

 


收藏 打印文章 点击: